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一罕見信號預示黃金短線或有大行情

本文作者 Seeking Alpha專欄作家Taylor DartSeeking Alpha專欄作家Taylor Dart認為,從數據看黃金目前已經較熊市低點上漲30%,這在過去40年中僅出現過5次,而出現這個級別的反彈後,從歷史看金價還將有更強勁的漲幅。

當這一指標出現後,歷史上黃金未來一個月的平均漲幅為5.56%,且上漲的概率為100%。


如果把目光投向更長周期,則黃金未來6個月平均回報率為8.15%,且上漲的概率為80%。


Taylor Dart這些統計數據明顯不利於黃金空頭,因為在黃金大漲之後,看空者目前仍然在高呼市場超買,他們認為黃金大漲後必然會出現調整。




然而在上述信號卻在短期更為強勁,這意味著黃金短線走勢上漲概率更大。
如果黃金走勢遵循歷史趨勢,按照平均值計算,未來一個月金價可能達到1443美元/盎司,未來6個月到到今年年底將達到1486美元,按照中值計算可能達到1486美元。
此外,按照這個指標,如果做空黃金未來20個交易日內均不可能盈利。即便黃金按照歷史最壞的趨勢,那麼到8月底也將處於1360美元之上。
黃金ETF流入量創日均、年均歷史最高
上週四全球黃金ETF資金流入創2009年11月新高,單日增持黃金超過38噸。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Trust單日增持29噸,總持倉達到982噸,目前SPDR Gold Trust資金流入逼近2004年以來最大日增幅,超過了2009年當時的峰值,而當時黃金全年上漲了24%。


最新的COT報告顯示,截止7月5日,金銀投機性淨多頭繼續增倉,刷新歷史記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非投機性多頭頭寸也小幅增加,對於黃金市場是一種積極信號。
與對沖基金買入黃金低買高拋不同,生產環節的參與者(COT分類中Producer/Processor/Merchant部分)通常被稱為“聰明錢”。
一般情況下,他們是黃金產業的參與者,熟知行業情景,進入期貨市場主要為了對沖現貨市場風險,一般不為市場波動而改變頭寸,但是現在他們也小幅增加多倉,儘管只有一周的數據,但對於黃金市場也是一個積極信號。

全球大型銀行總市值半年內蒸發5266億美元

日本和歐洲的央行接連實施負利率政策,再加上英國決定脫歐,這給全球的銀行股票帶來了巨大的衝擊。
全球大型銀行的總市值自步入2016年至今(截至7月8日)已蒸發了53萬億日元。除了英國帶來的衝擊使歐洲的銀行股票市值急速減少之外,日本央行2月導入負利率政策後,日本的銀行也明顯減少。除了資金從日本股票基金流出之外,拋售交叉持股也加深了日本各銀行的困境。
據QUICK FactSet調查,由全球金融機構組成的金融穩定理事會(FSB)認定的30家全球金融系統重要性銀行(G-SIB)中,上市的29家銀行的總市值截至7月8日為2.2003萬億美元,較去年年底減少19%,即5266億美元(53萬億日元)。相當於在半年時間,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0%以上消失殆盡。
受歐美加強金融監管影響,市場對銀行收益減少的擔憂浮出水面。 2月繼歐洲中央銀行(ECB)之後,日本央行也導入了負利率政策。全球性的長期利率下滑進一步加強了對銀行收益惡化的擔憂。另外,受英國決定脫歐的影響,市場對意大利不良債權問題的警惕性提高,全球性拋售銀行股票的壓力加大。接連出現的對銀行經營不利的因素導致銀行的總市值減少。



http://finance.ifeng.com/a/20160712/14587042_0.shtml 

Banking Panic in Italy



We have reports from readers in Italy that ATM machines are being emptied. A run on banks is beginning in Italy.


https://www.armstrongeconomics.com/world-news/sovereign-debt-crisis/banking-panic-in-italy/#.V4Qygh483mk.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