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羅傑斯喊價:黃金5000美元就賣


羅傑斯喊價:黃金5000美元就賣
7月26日,山西太原一家金店銷售人員展示熱銷產品「投資金條」。(中新社) 
羅傑斯喊價:黃金5000美元就賣
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中新社資料照片) 

黃金價格在美國聯準會議息會議前夕回到損益平衡點,有國際金融大鱷之稱的羅傑斯26日出席「2016中國國際黃金大會」時表示,預期黃金價格會持續上漲,前景相當看好,不過他強調,黃金會先經歷下行、再往上走的過程,且往上走時可能會碰到「大泡沫」,預估落在2019到2020年。

第2屆中國國際黃金大會於26至28日在北京召開,論壇包括黃金礦業、黃金投資及黃金消費等3大領域,探討黃金礦產的採礦開發技術設備、海內外黃金巨頭的對話合作、黃金投資市場趨勢與投資產品創新、國際化,以及黃金珠寶業如何結合「互聯網+」新經濟商機等面向。

投資機構 進場避險

財華網報導,與會的羅傑斯表示,世界經濟正面臨嚴重衰退,加上受美國聯準會暫緩升息、地緣政治風險及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全球投資機構的大量資金開始進入黃金市場避險,導致黃金ETF持倉量再度暴漲,因此,他看好黃金價格在未來幾年會上漲得更多。

羅傑斯指出,像金屬板塊的黃金、白銀、鋅、錫都值得投資,鐵礦石和礦山對長期投資者來說也是適合購入的時機,但他現階段不會買入黃金,會一直等黃金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時才會進場。

大鱷說笑 賣金買田

他也提醒投資人,黃金未來走勢將會先經歷下行、再往上走的過程,且往上走的過程會碰到「大泡沫」,因為金價會漲得非常高。《中國黃金報》報導,羅傑斯認為,黃金大泡沫的時間可能落在2019年或2020年。

對於轟動一時的「搶金大媽」,持有的黃金來到損益平衡點,該如何處置手中的黃金部位?羅傑斯開玩笑地說,「黃金到每盎司5000美元時,就可以拋售,然後,我到中國買農田」。

羅傑斯認為,中國的黃金市場,充滿投資價值,一旦市場開放後,相信中國黃金市場在全球影響力及定價能力將會愈來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