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中天黃金騙局​​再曝內幕:代理人稱急於致富買房

太陽底下無新事.......相信未來日子,只要黃金繼續有升浪...紙黃金騙局始終不會停,

貪字得個貧...

要買就買實物 !

Original Source




回顧

今年2月,許多內地中天黃金交易(以下簡稱“內地中天”)的投資者發現自己開設的黃金賬戶被凍結,無法出金,客戶向香港金銀業貿易場(香港金與銀等貴金屬的交易場所)投訴,也並未得到明確答复。


數日後,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公開表示:“經調查,中天香港與內地中天並無關聯。”這個回答讓資金被凍結的投資者大感困惑,因為多數投資者都是通過中天香港在內地的經紀人介紹開戶,其客戶總數甚至占到了中天香港總客戶數的一成左右,為何此刻會翻臉不認人?


投資者直到3月8日才獲悉,中天香港財務副總監陳意明等人在浙江金華被警方控制,並被凍結了數額巨大的資金。






中天黃金網站。今年3月記者多次致電中天香港集團,不過其電話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隨後,記者致電香港金銀業貿易場,一位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中天香港集團的確是他們的會員,目前中天香港集團營業狀況已經由A1降為D。 D意味著“沒有營業牌照”。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行員證書

 “地下炒金”多是打著黃金保證金交易的幌子,稱投資者只需預付一定的保證金,就可以通過”槓桿”,用一筆很小的資金進行大額交易,到國際市場“淘金”  

而現實交易中,投資者必須賠錢,莊家才會賺錢。今年6月,隨著全國各地案情陸續曝光,一起涉及內地31個省(市、區)和香港地區,4萬餘人受騙,非法交易額達8000多億元的非法經營黃金期貨大案.逐漸大白。浙江警方在梳理這起震驚全國的大案時,發現哈爾濱也有人參與其中。

 隨即,作為本案的一個分支,哈爾濱與香港中天公司合作的地下炒金代理李強被擒獲。

警方了解到,通過李強進行交易的涉案金額有上百萬元。記者在看守所見到了29歲的李強。李強說,他就是太急於致富,想賺錢在哈市買個房子。


李強出生於大慶農村,中專畢業的他,應聘到哈市一家證券公司做文職,很快晉升為投資顧問。他培養了一批客戶,客戶對他的印像都是踏實、值得信賴。


這一切都在2011年發生了改變。李強在網上了解到境外炒黃金的信息,雖然知道這是違法的,他還是拿出全部積蓄投了進去。小有收穫的他,認為這是一個迅速發財的機會,於是向位於浙江的該公司總代理遞交申請成為代理,為該公司招攬生意。每交易一次,他就可以獲得50美金的代理費,即使客戶賠了,他也能獲得這筆錢。


於是,他給客戶介紹投資業務時,重點推他的地下炒金業務。他向客戶承諾只賺不賠,而且收益大。就這樣,李強以所在公司名義共為10多名客戶提供炒“境外黃金”業務。可是,與他料想的不同,客戶上百萬元資金全部賠個精光。這其中,就包括一直相信他的周女士。


週女士是個鐵桿股民,也想嘗試炒黃金。去年2月中旬,李強找到她,向她推荐一種“倫敦金”,稱可以小博大,他可以幫週女士操盤。見周女士仍有些猶豫,李強又承諾:如果賺錢了,他收取盈利30%的報酬,如果賠了,他也可以承擔70%的損失。簽訂協議時,週女士發現,與她簽協議的公司並不是李強所在的金融投資諮詢公司,是香港的“中天黃金交易公司”。李強解釋說,他們公司是通過香港的這家公司代為經營此項目。



 “起初我投了10萬元人民幣,兌換了1.5萬美元進行外盤黃金交易”。週女士告訴記者,起初的兩週,她賺了4000美金,但是又過了一周,她的賬戶出現連續虧損,最高一次出現了一筆1萬3千美元的虧損。賬戶上的資金快賠光了,週女士以為只是李強的操作失誤。為了挽回損失,她將婆婆10萬元養老錢也投了進去。結果不到兩天時間,錢又沒了。後來,李強也消失了,週女士趕緊報了案。而李強此時已獲利30餘萬元。

警方了解到,“中天黃金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通過招攬客戶炒黃金期貨,在其設立的網絡黃金交易平台進行“倫敦金”等非法黃金期貨交易,在全國發展公司代理和個人代理6000多個,非法交易額達8000多億元,非法獲利近10億元,李強就是該公司眾多代理人之一。


據李強交代;目前期貨黃金采用的是保證金交易的形式,一般投資者很難負擔得起。地下炒金有1:100的槓桿率,投資者一手交易的保證金只要1000美元,槓桿比例甚至超過一百倍,投入很少的錢,就可以進行超過一百倍投資本金的交易,這種比例吸引了很多想要一夜暴富的投資者。


“大多數地下炒金都會虧,因為莊家賺的就是投資者的錢,投資者必須賠錢,莊家才會賺錢,而且,地下炒金不受法律保護。”據警方介紹,地下炒金境內投資者一般是通過境外的公司開戶,代理公司挪用資金輕而易舉,而投資者卻被蒙在鼓裡,在虛擬平台上操作,客戶看到的只是交易數字而已。


哈市香坊公安分局經偵二大隊楊黎警官提醒廣大市民,目前國內並沒有開放包括“倫敦金”在內的境外黃金和外匯市場,許多公司代理香港機構在內地炒金只是一個幌子,客戶的資金沒有真正用於炒“倫敦金”,而是被挪作他用。即使資金真的用來炒“倫敦金”,有的機構也會利用網絡故障讓客戶在賺錢或大跌時不能成交,故意讓客戶虧掉。


目前,合法的黃金交易所只有兩家,分別是上海黃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貨交易所。上述兩家交易所均實行會員制,並不直接接受投資者個人開立黃金投資賬戶。


據了解,我國已明令禁止任何形式的地下炒金行為。投資者參與地下炒金將會受到相關部門的嚴懲,並將影響到個人的信用記錄,資金安全更是沒有保障。


日前,檢察機關已對李強提起公訴。 (文中涉案人員均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