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失之淡然

http://www.kitco.cn/hk/commentary/domestic/Best/2011/05/20/16123.htm

Best黃金投資網2011-05-20 16:46



 
    亞洲最大的經濟體日本19日發布了最新數據,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經濟實際GDP較前季下滑0.9%,連續第二個季度出現萎縮,這意味著日本經濟重新回到衰退之中。

    隨著美國經濟步履蹣跚,不溫不火,價格上漲,以及高油價,我們發現一個了一些滯脹的類似條件。

    我們要看看今年夏天會發生什么。在通貨緊縮的爭論方面,美國應該是六月底結束QE2.而市場也在此次前試圖糾正,銀已經做了一個拋物線。有趣的是,實物黃金卻在不斷的增持,世界黃金協會(WGC)在周四公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2011年第一季度,投資者將資金撤出黃金ETF,轉而投入金幣及金條。其中中國的投資數量更是翻了一番,至90.9噸的水平,而美國金幣及金條投資數量亦增長54%,至22.5噸,歐洲投資數量的增幅接近一倍,至78.1噸。

    是的,商人知道,規模較大的銀行和投資公司,已成為重要的貴金屬凈買家。盡管從一些對于購買力的旺盛是對金市的一個提振,但各位要清楚這些黃金的購入需要各一個過程。

    昨日,天邊飄來一片云,原以為會為饑渴的人們降下甘露,似乎那邊云在惡變成烏云。云下的人們做好暴雨前的準備。

    盤面的窄收預示著方向即將明朗。我能告訴大家的一個經驗是,在幾次沖不破阻力的情況下,只能選擇向下。

    4小時沖高動能明顯,上方壓制1510,昨日路演提示中線的級別看空,看來是要提前來臨了。

    多頭逢高全部獲利了結。在結束一周的盤整郁悶行情時,愉快享受周末。暫別市場,調整心態。


    申明: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作投資建議。

華爾街3巨頭持倉揭曉 礦業股成「心頭好」

3大華爾街投資巨頭1季度持倉揭曉。根據16日發布的監管文件,巴菲特在今年1季度新購入萬事達卡股票。截至3月31日,公司持有2,160萬股萬事達卡股票。按 16日的收市價計算,這些股票價值約為 6,000萬美元。此外,巴郡保留可口可樂、卡夫食品及穆迪等公司的持倉。

索羅斯則在同期幾乎悉數拋售所持8億美元的黃金相關倉位,調倉礦業股;買進 30.13萬股美國自由港邁克墨倫銅金礦公司股票及7,600股金礦公司Goldcorp的股票。另亦大幅減持包括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在內的大型商業銀行股票,同時大量增持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股票。將花旗集團股票倉位提高2倍,達到 2,940萬股;將富國銀行股票頭寸提高5倍至350萬股。

另外,保爾森在1季度依然保持其對黃金類資產的賭注。保爾森依然持有價值 44.1億美元的SPDR黃金信託股份。此外,保爾森並增加金礦類企業的持倉,其中包括南非黃金開採商盎格魯金礦公司。另外,並買進 0.25億股惠普公司股份,總價值約為 10億美元;新買進 1,730萬股鑽探承包商越洋公司股份,目前保爾森持有該公司7.7%的股份,成為公司最大股東。保爾森亦買入600萬股路博潤公司股票,總價值約為 8.04億美元。

WGC:人行對銀行進口黃金「沒有限制」

世界黃金協會(WGC)表示,中國央行通常會批准有關黃金進口的所有申請,中國央行對銀行進口黃金「實際上沒有限制」。

WGC遠東總經理Albert Cheng稱,目前中國央行對黃金進口逐漸採取非常寬鬆的管理機制,實物黃金進口申請通常都會獲批,這已對全球的黃金需求和黃金價格提供支撐。

Albert Cheng又稱,去年中國實際上就已經取消對黃金進口的管制,銀行向央行提交的進口黃金申請通常會得到批准。去年中國的黃金消費量約半數依靠進口。今年第1季度中國超過印度成為世界最大的黃金投資市場,實物黃金投資需求較上年同期增長1倍多。

WGC:首季全球黃金投資310噸增26%
2011年05月19日 13:03
世界黃金協會(WGC)公告,央行購買黃金對黃金市場的支撐性增加,第1季度全球黃金投資310.5噸,增長26%;全球黃金需求量981.3噸增11%;全球黃金需求437億美元,上升40%。全球黃金珠寶需求556.9噸,上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