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传统采金式微 绿色黄金将大行其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黄金资讯网站Kitco新闻周二(9月6日)报道,随着科技进步,从手机等电子产品中提取黄金将会对传统金矿的生产方式形成冲击。专家称,1吨含金的矿石可能只会提炼出1-2克黄金,而1吨废电子产品则会提供300克的黄金。

爱丁堡大学教授Jason Love领导的团队正在致力于从电子产品中提炼黄金的技术研究。这一提取技术相比之前的方法将会对环境更为友好。

目前采用的方法中存在有害物质,对环境有破坏,而且回收废弃电子产品的基础设施也需要有所改善。据行业报告,大约有70%的电子废弃物都是被掩埋了,只有30%得到回收利用、

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的化学物质来提取黄金,提取过程也采用了新的技术。其基本原理是使用一种稀酸来溶解金属,并添加油性溶剂,最终将黄金分离出来。当然这种化学提取的技术并非新鲜事,在二战时曾经使用过,但用于溶解金属的化学物质却是新发现的。

专家称,一旦技术成熟,电子行业将是黄金的来源之一,在未来的5年之内从废弃电子产品中提取黄金将会增加至少20%。

校对: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