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Record September Gold Eagle Sales… A Big Price Move Coming?

Something is brewing in the gold market as U.S. Gold Eagle sales hit a record this month.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trend change as sales of Gold Eagles were sluggish for most of the year.
Matter-a-fact, Gold Eagle sales in September are the second highest for the year.  If we look at the chart below, investors purchased 55,500 oz of Gold Eagles, more than double August sales of 25,000 oz.  January usually holds the single highest sales month of the year due to high demand for the newly released official gold coin.
Gold Eagle Sales Jan-Sep 2014
Not only are September Gold Eagle sales higher than June’s 48,500 (when the price of gold hit a low of $1,240), they are 4 times higher than sales during the same month last year.  Gold Eagle sales in September 2013 were a paltry 13,000 oz.
Furthermore, demand for Gold Eagles are even higher than July 2013 at 50,500 oz… when gold hit a low of $1,181.  There is a great deal of concern from many analysts that the broader stock markets are overdue for a correction… maybe even a crash.
If we do see a Crash in the broader stock markets beginning in October, investors fleeing the indices may start moving back in the precious metals.  And why not?  Precious metal sentiment is at record lows, while the stock markets are seeing signs of total EUPHORIA.
Not only have Gold Eagle sales picked up in September, so have Silver Eagles.  The U.S. Mint just updated their figures for the month and Silver Eagles sales reached 3,375,000 in September.  This is the highest monthly sales figure going back until May.
Silver Eagle Sales
May = 3,988,500
June = 1,975,000
July = 2,007,500
Sept = 3,375,000
If Gold and Silver Eagle sales are higher this month, I would imagine sales of other official coins are up considerably as well.  It will be interesting to see how the rest of the year unfolds as the margin leverage in the NYSE is at all time HIGHS:
NYSE-margin-debt-SPX-since-1995
This chart shows a BIG ACCIDENT, just waiting to happen.  Many investors believe the precious metals will head lower along with the broader stock markets, but I actually believe the opposite will occur as gold and silver decouple from the indices and shoot up much higher.



http://srsroccoreport.com/

世界黃金協會研究報告稱:GDP每增1% 黃金零售需求平均上漲5%



9月24日,世界黃金協會(WGC)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過去5年間,黃金珠寶首飾零售需求平均佔總需求比列的58%,而投資需求佔35%。國家GDP每增長1%,黃金珠寶首飾零售需求平均會上漲5%。

       該報告認為,一個國家的黃金消費水平與該國的經濟增長有十分密切的聯繫,許多人傾向於在經濟衰退時期購買黃金,因為黃金的確擁有優異的避險屬性。僅少數人支持經濟增長會帶動黃金需求,可事實上這部分需求在整體實物黃金需求中,佔有很高的比例。而國家經濟的增長有助於提升人民收入,進而刺激黃金零售的需求。

歐洲第四輪央行售金協議公佈未來不會大量出售黃金





9月26日,歐洲央行(ECB)及其他歐元區央行公佈了第四輪央行售金協議,並表示當前各締約國央行未來不會出售大量黃金。該協議有效期為5年。


歐洲第四輪央行售金協議內容包括4點:黃金仍然是全球貨幣儲備的重要元素;締約國將繼續協調黃金交易,以避免對市場的干擾;締約國均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大量出售黃金的計劃;該協議在2014年9月27日正式生效,期限為5年。


央行售金協議的締約國分別為:歐洲央行,比利時國家銀行,德國央行、愛沙尼亞銀行、愛爾蘭央行、希臘央行、西班牙央行、法國央行、意大利央行、塞浦路斯央行、拉脫維亞央行、盧森堡央行、馬爾他央行、荷蘭央行、奧地利國家銀行、葡萄牙央行、斯洛文尼亞央行、 斯洛伐克央行、芬蘭央行、瑞典央行和瑞士央行。

上海白銀庫存繼續下跌


2014/9/30
作者:史蒂夫·聖·安傑洛覃維桓/譯|來源:中國黃金網|


美國鷹洋銀幣銷售 




隨著白銀的賬面價格被操縱下跌,上海期貨交易所的白銀庫存也同步下降。 9月24日隨著銀價在17美元的價格範圍交易,其白銀庫存創出歷史新低。在高峰期,上海期貨交易所的白銀庫存有1143噸。不過,現在只剩下最高數額的7%。白銀庫存已從2月份的高點575噸下跌到現在的低點81噸。

除非上海期貨交易所開始積累白銀,不然在未來幾個月內倉庫庫存可能就完全用光了。

星期二美國鷹揚銀幣銷售爆炸性增長

美國鑄幣局在9月22日更新了其數據,鷹揚銀幣銷售增加了70萬枚到超過240萬枚。然後,9月23日,又售出了35萬枚,截至9月23日共售出276.5萬枚。

今年到目前為止,鷹揚銀幣總銷售額是3091.1萬枚。這因為美國鑄幣局9月24日更新了網站,9月24日上午售出了3.5萬枚。

此外,截至9月24日,鷹揚金幣銷量為4.58萬盎司,列為第二高的月份(6月最高)。

隨著當前貴金屬的人氣比2008年的熊市時還要低,投資者需要認識到,黃金和白銀是長期投資。儘管美聯儲與各國央行成功地推高股市和債市,但這不是一個可持續的商業模式。

購買黃金和白銀將在歷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破滅來臨時保護投資者的財富。


http://www.gold.org.cn/

中國黃金定價權路漫漫其修遠


2014/9/30

作者:山東招金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總監劉宇翔|來源:中國黃金網|

9月18日晚,上海黃金交易所國際板正式啟動。此舉意味著中國黃金定價模式與國際接軌,中國黃金市場對外開放也邁出了實質性一步。黃金的話語權與其成交量有著極高關聯度,中國想要在國際黃金定價中有一席之位,就要提高黃金市場的國際參與度,增加市場交易量。不可否認,上海黃金交易所黃金國際板的推出,將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者參與其中,有望提升中國對國際黃金定價的話語權。

上海自貿區國際黃金交易平台的設立,將使境外機構投資者有一個近距離了解中國市場的渠道;同時,也有助於中國黃金定價權的提升。

定價權並不是用自己市場的價格去影響國際市場,而是體現在全球黃金市場對中國因素反映的程度。因為實施黃金進出口管制,限制了黃金在國內與國際之間流動,中國黃金市場處於相對封閉狀態,不利於中國黃金價格因素在國際黃金市場上體現。雖然中國人民銀行已先後宣布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等商業銀行可以經營黃金進出口業務,但是,這種開放程度僅局限於少數金融機構,沒有達到完全意義上的開放。同時,因為沒有取消黃金進出口管制,也使我國金價採取兩種報價形式:國內金價交易採用人民幣報價,金飾品出口採用美元報價,這對我國實現用人民幣定價黃金的權利來說是種屏障。因此,推進這方面的改革對爭取和實現我國在國際黃金市場上的定價權具有積極作用。

但是,目前國內外從業人士在分析黃金價格走勢的過程中,對中國因素關注程度較低,重點關注美國經濟環境。從這個角度來看,中國要掌握黃金定價權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黃金擁有商品屬性和金融屬性,而金融屬性是其最重要的屬性。眾所周知,國際黃金以美元作為標價貨幣,美元對黃金漲跌的影響最為直接,且美元的長期走向對黃金價格的趨勢起到最為關鍵的作用。

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人民幣雖然在國際貿易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但還遠未達到能與美元抗衡的地步,並且中國在匯率市場方面依然相對封閉。由於我國資本項目沒有實現對外開放,人民幣自由兌換受到限制,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必然會限制黃金的自由流動,所以中國因素對黃金的影響雖然日益增強,但相比美元來講,依然相對較弱。

另外,雖然中國黃金產量自2007年首次超過居全球產金第​​一大國之位109年之久的南非,從而躍居全球榜首後,已經連續7年奪冠。 2013年中國的黃金產量達到了428.16噸,是2007年的1.58倍,連續7年保持全球第一,7年間累計產金2399.52噸。但是,獲得黃金定價權的一個重要因素是,中國的黃金實物儲備要居於國際前列水平。從統計數據來看,過去30年中國可能已經沉澱了大概9000噸到1萬噸黃金,但相比美國、英國,差距仍然較大;而且,中國人民銀行的黃金儲備規模較之美國也有很大的差距。

綜合來看,中國獲得黃金定價權路漫漫其修遠,需要不斷提高人民幣的國際化實力及水平,提高中國的實物黃金儲備水平,在中國黃金市場不斷完善的過程中,實現與國際黃金市場的接軌與聯動。


http://www.gold.org.cn/

深度解讀:現在我買白銀的7大原因

  來源:中國黃金網  作者:傑夫·克拉克 覃維桓/譯


以現價買入白銀,可能會是一個改變人生的投資。
  這不僅是因為白銀的工業用途不斷增長,或者爆炸性的光伏(太陽能)需求,甚至也不是預計2014年的供應量將停滯,僅能達到2010年的水平。而在於各國政府選擇印鈔、赤字開支和不停地增加債務,已經證明世界領導者們要打破他們的習慣太難了。在這一點上,美國和世界各地其他國家的政府都如此。美聯儲和其國際央行的同行提供貨幣用於高速運轉,盡管美聯儲最近在縮減購買債券的規模,過去的行為後果並未因此而消失。由央行進行的虛擬刺激和操縱最終將導致系統性崩潰。
  當政府財政被迫進入撤退,隨之而來的危機將湧入貴金屬。當資產被視為安全的今天,債券和美元進入熊市或完全崩潰的局面將會加劇。
  這樣以來,白銀價格從目前的水平崛起,不會是10%或20%,而是兩倍、三倍或更多。
  如果通脹大幅上升,銀價到每盎司100美元不是幻想,而有著很大的可能性。黃金當然也將受益,但由於白銀的波動性較高,預計會給我們更高的回報率,像過去很多次一樣。
  最終,所有的市場修正過度。全球經濟正接近一個臨界點,我們必須在出現混亂之前,現在就對我們的投資組合做好準備,這包括擁有有意義數量的實物白銀與黃金。
  是等待一個大收獲的時候了。
  讓我們先忽略短期因素,如凈長、短倉位,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周持倉的波動,或最新的期貨持倉量。這些數據經常波動,很少與白銀的價格有長期的關聯。
  我更感興趣的是可能在未來數年影響白銀的大形勢。當然,最顯著的力量就是我上面所說的:政府印鈔和赤字,這將不可避免地在世界各地許多國家導致貨幣危機,推動白銀和黃金價格到創紀錄的水平。
  在歷史上任何時候政府都沒有印過這麽多錢。在世界上沒有一種貨幣與黃金或任何其他實物相掛鉤。這一前所未有的設置意味著災難性後果,將是歷史性的,並影響我們每一個人。
  具體到銀本身,下面就是告訴我“大事將要發生”的數據……
  通脹調整後價格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白銀潛力的線索之一是它經通貨膨脹調整後的價格。
  下面顯示的是銀價根據勞動統計局的CPI-U數據和從1980年以來CPI-U的公式調整過的銀價(調整公式已經被調整多次,以保持通脹數目盡可能地低)。

  銀價遠低於經通脹調整過的價位
現在我買白銀的7大原因
  根據當前的CPI-U的計算,2011年4月48美元的高峰只是通貨膨脹調整後1980年1月價格的不到一半。如果用1980年的公式來衡量通貨膨脹,白銀將需要達到每盎司470美元才能越過該峰值。
  我不認為白銀會漲到那麽高(至少我希望不會,因為我覺得漲到那麽高,會有太多人被犧牲),但很明顯,賠率是偏向上行,並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白銀價格與生產成本
  生產商被迫降低成本,因為去年的白銀價格暴跌。有些人在這方面比別人做得更好,但還是檢查出利潤率收窄。

  銀價相對於生產成本大幅下降
現在我買白銀的7大原因
  相對於生產成本,白銀價格正處於2005年以來最低水平。請記住,現金成本在所有成本中只是一部分,而白銀價格在歷史上交易遠高於這個值(總成 本只是現在才被廣泛報道)。利潤率收縮得那麽厲害,在長期的基礎上是不可持續的,必然會影響這個行業。這也使得價格可能已經觸底,因為生產商把開支削減了 這麽多。
  大約75%的白銀是作為一種副產品被生產出來,價格取決於利潤;如果一個礦無法經營獲利或新的項目不能以低廉的價格獲得利潤,所造成的產量下降必將作為更高價格的催化劑。此外,目前大部分成本削減主要來自削減勘探預算,這將削弱未來的供應。
  低庫存
  各種實體持有銀條存貨,而美國鑄幣含銀水平是很高的。由於幾十年來用於流通的所有美國硬幣改為用基本金屬鑄造了,因此今日對高庫存的需要降低了。但是這個圖表顯示的是庫存是多麽少。

  白銀大多存放在ETF基金手裏
現在我買白銀的7大原因
  你可以看到當前庫存與歷史相比是多麽低,大部分被交易所交易產品持有。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些投資者自2005年以來就是凈買家,因此一直保持 這些金屬遠離市場。當前庫存剩余量為2.41億盎司,只有一年供應的25%,而在1990年,相當於當前供應的大約8倍。如果需求突然暴增,這些需求無法 通過現有庫存滿足。事實上,交易所交易產品(ETP)的投資者可能讓更多的金屬離開了市場(以下簡稱“隱含的未報告的庫存量”,是指世界各地的私人和其他 未報告的存量,另一個驚人的數量較少)。
  如果投資需求重復2005年到2009年的激增,這將使供應方不能出現一點閃失。
  熊市結束
  60年來的熊市走到底的市場信號表明,我們的熊市即將耗盡。黑線代表銀價自2011年4月到2014年8月8日的下降。

  白銀熊市結束了?
從歷史記錄來看,現在購買白銀風險較低。
從歷史記錄來看,現在購買白銀風險較低。
  相對於其他商品便宜
  以下是白銀價格與其他貴金屬和最常見的基本金屬的價格對比。
只有鎳離歷史最高價更遠。
只有鎳離歷史最高價更遠。
  主流資金低參與
  白銀潛力另一個指標是占全球金融財富的比例與白銀在1980年創下50美元價格時所占的百分比相比較。

  白銀在全球金融財富中所占的比例很小
盡管對實物金屬持續強勁的需求,目前白銀只占世界金融財富的0.01%。這是1980年水平的二十五分之一。即使與我們在2011年看到的那個價格大殺跌相比,也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盡管對實物金屬持續強勁的需求,目前白銀只占世界金融財富的0.01%。這是1980年水平的二十五分之一。即使與我們在2011年看到的那個價格大殺跌相比,也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還有巨大的空間使白銀成為主流投資組合的更大部分。
  關註中國!
  正在從西方轉移到東方的,不只是黃金……

  中國的白銀期貨成交量在爆炸
現在我買白銀的7大原因
  上海期貨交易所已經超過了紐約商品交易所,成為全球最大的白銀期貨交易所。事實上,去年上海期貨交易所占了全部成交量的48.6%。同時,紐約商品交易所期貨在急劇下降,從近在2001年93.4%的市場份額,下降到今天的不到一半。
  所有交易導致了交易所白銀庫存銳減。由於在COMEX大多數銀(金)的合同是以現金支付,而多數在上海交易所的合約用實物金屬結算。這導致了銀庫存的巨大流失...

  上海交易所白銀庫存位於歷史低位
自2013年1月以來,上海期貨交易所的白銀庫存大幅減少了84%,達到創紀錄的148噸低位。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中國的交易所在不遠的將來,將遭遇嚴重的供應短缺。
自2013年1月以來,上海期貨交易所的白銀庫存大幅減少了84%,達到創紀錄的148噸低位。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中國的交易所在不遠的將來,將遭遇嚴重的供應短缺。
  中國國內白銀供應(礦山產量、進口量和回收量)有望創下歷史新高,並在今年超過2.5億盎司。相比之下,2000年還只有不到7000萬盎司。實際上幾乎沒有出口,因而無法被世界市場利用。
  中國投資者估計在2013年已購買2200萬盎司白銀,為僅次於印度的第二大金額。而在1999年為零。
  白銀應用最大的百分比增長來自中國。攝影、珠寶首飾、銀器、電子、電池、太陽能電池板、釬焊合金、生物殺滅劑的使用都在中國以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更快的速度不斷增加。
  這些是我買入白銀的最主要原因。
  不得不承認,在未來的幾年對白銀投資者來說,可能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
  就像黃金,我們收藏白銀將幫助我們保持生活水平,但可能更切合實際的使用,因為銀價低,可以用於少量采購。而在高通脹/美元衰敗的情況下,銀價很可能超過消費物價通脹,給我們更多的購買力保障。
  底線是,目前銀價應該被看作是一個長期的買入機會。這可能會或可能不會是我們在這個價位上在這一周期購買的最後機會,但如果你喜歡便宜貨,白銀的 “減價大甩賣!”的標誌霓虹燈已經像一個迪斯科球在閃爍。


http://gold.hex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