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王 SIR-7-12-2011 談金路向

王sir預測金價將來可到2250-2500,




通往超级通货膨胀之路

不废话,上图:

201111月,美国联邦政府的狭义债务终于超过了GDP debt to GDP ratio > 100%


这就是15万亿美元的债务,如果全部用100美元的钞票叠罗汉的话......

AAA国家里面估计是最高的了。


今年3月的老美债务,前面贴过的,不陌生吧?


GDP数据可以作假,因为之后还要重新修订,将来也可能因为经济衰退而减少。

债务问题,只能在类别上作假,数量难以作假,每年的预算都摆在那里,国会管着钱袋子。只要还是赤字,债务不可能减少。其实即使是预算盈余,债务也不会减少。克林顿最后几年的盈余,一分钱也不会拿来还债的。

现在的情况是,基本每年老美要借将近1.5万亿美元,接近10%GDP。也就是说debt to GDP ratio,每年上升5~10个百分点。为何是5~10而不是10,因为GDP也许似乎可能可以持续增长,也许因为美帝的统计局同样威武。

看完美国的,看看欧洲。

欧洲各国国债利息支出占GDP的比重,截止去年底。来自台湾电视节目57金钱爆,youku,tudou上有。


国债利息支出占GDP的比重还是不够直接,毕竟GDP不是收入,考虑到欧洲国家高福利高税收,一般税收占GDP的比例较高,具体数据wiki上有,简单整理如下:

德国:  40.6%
法国:  46.1%
意大利:42.6%
英国:  39.0%
西班牙:37.3%
葡萄牙:37.0%
希腊:  33.5%
爱尔兰:30.8%
比利时:46.8%
美国:  26.9%

结合上图中各国债务利息比重,可以算出国债利息支出占政府收入的比重,这才是要命的:

德国:   5.91%
法国:   5.43%
意大利:10.33%
英国:   7.69%
西班牙: 5.10%
葡萄牙: 8.10%
希腊:  16.42%
爱尔兰:10.71%
比利时: 7.48%

这还是今年初的情况。债务总量不会在1年内发生很大的变化,除非你以前就借的是高利贷,或者今年大把的赤字。要命的是借债的利息。年初至今,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突破7%,西班牙也在5.5%以上站稳并多次突破6%,希腊更是1年期收益率突破300%,这都将导致到今年底,上面的债务利息占财政支出比例大幅提高。那时,要么砍福利,其实现在就已经开始了,故而罢工闹事不绝于耳。要么印钱,现在ECB也开始不要脸了。意大利人一上台就降息,接着债务货币化。因为他们实在是很缺钱,庞氏骗局要穿帮了





明年4月及4月之前是高潮期,看看到时候fedECB以及BOE,估计要比着印钱了。4月之后,7月和10月也是高潮。欧猪的债务问题,此后会绵绵不绝。更可怕的是,如果意大利西班牙这种量级的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始终在6%~7%的话,他们的赤字又减不下来,用不了多久,德国就得丢车保帅。方法要么是拉法国荷兰丹麦等搞个精英债券或者北欧元,要么把意大利西班牙等南欧懒人彻底踢出去,要么自己舍命陪君子,敞开膀子印钞票。目前看,是一边拖,一边讹其他国家的财政权力,一边进行第三种方案。

目前的市场,其实还是用08年金融海啸的教训来对待这次危机,一出事抢美元。跟风的注定了是大错特错。美国之所以目前还好,不是因为债务占GDP的比重低。要说低,法德都比它低;也不是因为赤字少,要说赤字占GDP的比例,美国比德国高不少。要说潜力和弹性,欧洲国家高负债是高福利的结果,福利开支很大,别看罢工闹得欢,其实福利支出还有的减。如果PIIGS有中国1960年勒紧裤腰带的精神,立马可以做到收支平衡。而美国这方面相比欧洲,福利不高,支出不少,赤字更是无敌。

除此之外,欧洲还有2个相对于美国的优势:1)本币向下贬值的空间大。欧元设计时,其单位面值的价值是和美元差不多的。欧债危机2年多,唱衰的人无数,可EURUSD最低也就到1.18左右,现在还在1.3上方。反观美元呢?美元指数07年之后可是跌破了几十年大底——80的支撑位。搞的现在,美元指数70多好像很正常一样。目前虽然反弹了,距离其历史最低的70,也相差不远。如果真的双方再竞争性贬值,欧元可以贬到和美元平价都不会有事,可美元呢?如果美元指数跌破70,各国海量的美元储备就难说还能隐忍在美国国债市场里了。那时候要是调仓,可是惊天动地了。2)欧洲的金融衍生品问题远小于美国。1000万亿的炸弹,主要是老美给自己的。


回头看黄金。


1930附近局部见顶,绝非偶然。这是对数图上2006.057302008.031032的连线延长线,也是10年大牛市至今为止的上升通道各种上轨中最高的一个。目前的架势,似乎正准备第二次尝试。一旦突破,就会产生波动模式的根本改变,就像2004年之前的红色通道过渡到2006年之后的蓝色通道一样。在通道转换时,上涨50%~100%都是可能的,对应的是人们心理的巨大变化。那时候,人人都会重新思考西方债务问题的分量和印钞机未来的艰巨使命。

Alf fieldJim Sinclair把黄金未来的前景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下面看看COT报告:

SD做空数量和总持仓兴趣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往日每次大涨的推手——MM的做多数量也属于低水位。这正是市场筑底时的表现。


白银目前只能说一句,还是筑底阶段,虽然价格和9月底相比,已经有一定的升幅,但至少在1129日及以前的时间来说,其对应价格在未来,在以周线月线为考量的人眼中,都是底部,只管买入,只要实物。SD仍然庞大的反手做多量和较低的持仓兴趣就是你最好的护身符。
有心人可以去看看白银的total net short,即总做空量减去总做多量,目前的数量,与9月底差不多,都远远低于200810月的水平。所以说,新浪杨x君那种刻舟求剑,用08年套现在,认为真正大底还没到还要深跌一层的人,简直是无知可笑又装专家唬人。光靠技术分析和简单套用历史数据,还是回家抱孩子去吧。

最后,说说2012的熊猫。央行公告,明年熊猫金币扩大到60万枚,熊猫银币扩到800万枚。在我看来,实在太少了,太没有诚意了。



熊猫币长什么样,金甲虫不care
金甲虫们买熊猫金币银币,care的是铸币厂代表国家铸下的那一行字:1oz Au(Ag) 999 以及那材料的真实与分量。

你可以永远不开放回购,但只要你把发行量搞成天量,在中国这种到处忽悠纪念币老精希的地方,天量熊猫币自然价格起不来,自然溢价无限趋于0,这就足够了。因为将来,金甲虫们就没打算把这些熊猫币按照收藏品的价格卖出去(当然如果有人出收藏品的价,我也不会拒绝)有材料价条子价保底,有国家铸币厂的成色信用保证认受度,有1oz币保证便携性,足矣。关键是买入时也是材料价附近才好。至于材料价会涨会跌,有俺们金甲虫自己研究的基本面保驾护航,不劳外人操心。


http://10241084.blog.hexun.com/ 

PM笑翠

今日做完野,行開就去買反隻2012笑翠,$3XX

把握黃金價格牛市 決勝後美元時代

http://www.cngold.org 

當投資者們睜大眼睛,緊張而興奮地註視著市場時,國際黃金投資權威--詹姆斯·圖克和約翰·魯比諾早已在《貴金屬投資攻略》一書中從容道破了今天黃金市場的現狀。他從歷史和經濟的雙重視角出發,對美元的衰落和黃金的崛起進行了深入透骨的分析,預測了後美元時代的黃金牛市。

作者指出,紙幣本身並沒有實際價值,它的價值是以黃金來支持的。當政府依賴大量發行紙幣的方式來滿足人們的短期需要時,紙幣的數量漸漸大於黃金所能支持的紙幣量,而且差距越來越大,從而導致紙幣貶值、通貨膨脹等多種問題,最終使國家經濟陷於崩潰。

今天的美國就是如此,為了爭取對國家政權的控制、償還巨額負債,美聯儲瘋狂地印刷鈔票,以美元充斥全世界,越來越多的國家捲進了巨大的全球債務鏈。因此,巨額貿易赤字、瘋狂飆升的外債、經濟增長近乎停滯……美元背後的隱憂--脫離了金本位後紙幣的結構性缺陷--就像一座巨大的冰山,潛伏在水中,隨時可能讓美元這艘豪華巨輪沉沒。
然而,面對嚴峻的經濟形勢,投資者也無需忐忑不安,作者在書中為投資者提供了應對之策。美元的價值是由黃金來衡量的,美元的貶值意味著黃金價值的上升,二者呈負相關關係。作為最早被人類選定的貨幣,黃金與生俱來地擁有健全貨幣所需的一切條件,自其產生開始一直保持著穩定的價值。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在房地產市場、股票市場、大宗商品市場和能源期貨市場大跌之下,黃金的避險功能使黃金成為投資者的避風港。
在深刻的基本面分析和獨到的技術指標的指引下,詹姆斯預測了未來黃金市場的走勢,並為投資者提供了可靠的分析方法和可資借鑒的投資組合方案,告訴投資者如何投資黃金類股票、基金以及實物黃金,在金融危機中逆市創富。
本書2004年底首次在美國出版,隨著複雜的國際經濟形勢的發展,作者對美元和黃金價格走勢的分析和預測在人們面前--變成現實,展示出令人嘆服的睿智與遠見。
 

宋鴻兵:以亞元破解南海爭端利益捆綁避免戰爭

http://news.ifeng.com/



如果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找到利益共同點,形成一個利益同盟,大家的利益死死捆綁在一起,就既不可能打仗,也不可能受到其他國家的挑撥離間。
《國際先驅導報》記者張皓雯發自北京“陽光之下沒有新鮮事”,在財經作家、《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看來,我們正經歷著的很多困惑,歷史早就給出了答案。
最近,在南海爭端愈演愈烈的時候,宋鴻兵推出了《貨幣戰爭》之四,《戰國時代》。他通過潛心研究那些人類控制財富、分配權力的歷史,試圖從經濟角度,為膠著的南海局面提出最有利於中國的化解之道。
“儘管歷史不會是簡單的重複,但在歷史中不斷反复的人性本質,卻有著驚人的類似。”在一個陰鬱的冬日,宋鴻兵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
建立超主權的“石油聯盟”
《國際先驅導報》:在新書中,您提出了亞元的概念。這個概念原來也有人提過,為什麼您會在這時候提出來?
宋鴻兵:在我看來,中國未來面臨的形勢不太好,像南海問題越來越令人焦慮,有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它構成了中國經濟未來發展最明顯、最大的潛在威脅。我認為必須將這樣一個火藥桶的引信拔除,否則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太大了。
現在我們面臨非常膠著的局面,周邊國家在南海問題上都有自己的主張,在步步緊逼,特別是在美國的指使和幫助之下,提出越來越多的要求。中國既不能迴避,又不能退讓。如果真要爆發戰爭,以石油進口為例,不管是源頭,還是運輸通道,基本都在美國的控制之下,試問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尤其是在美國的干預之下,用戰爭手段短時間之內能不能解決問題。如果不能,就面臨一個問題:現有的經濟體系能不能支撐長時間的戰爭?如何保證中國經濟不出現巨大的滑坡,不會出現巨大的嚴重的衝擊?
中國處於一個戰不能戰,和不能和的狀態。怎麼解決中國與鄰國之間的問題,是我提出亞元的主要考慮。


Q:亞元能解決南海爭端嗎?
A:亞元的基礎是亞洲經濟共同體。如果中國和日本、和這些在南海地區有爭議的國家找到利益共同點,形成一個利益同盟,大家的利益死死捆綁在一起,戰爭就既不可能爆發,又無法想像了。
如今,不但南海問題令人焦慮,美國重回亞洲的態勢也越來越明顯,包括聲稱“21世紀是美國的太平洋世紀”,這已經不是一個小措施,或者僅僅是為了競選打出的旗號,而是美國國家戰略發生了重大轉向。
美國對中國經濟繁榮的容忍,本是建立在中國生產,美國享受,中國儲蓄,美國消費的模式之上。未來中國經濟轉型勢必要求將國民經濟的主要資源,從向海外市場傾斜轉向國內市場,從而減少向美國的儲蓄輸出。隨著雙方的利益基礎逐步瓦解,勢必對抗多於合作。
在這樣的大趨勢下,中國必須要想出一個新的戰略:建立亞洲的統一戰線。將潛在的對手轉化為利益攸關的朋友,是化解美國高壓圍堵的“太極推手”。從這個意義上看,推動亞元,不僅是貨幣的戰略,同時也是地緣政治和軍事的戰略。
實際上我們在亞洲發展最好的態勢是,沒有敵人,只有盟友,這是保證中國經濟未來不出問題的一個前提。
Q:在您看來,亞洲國家的利益共同點在哪裡?
A:各方不退讓的根本原因,無非是這片海域之下的石油資源。我們應該像當年德國的“煤鋼聯盟”一樣,建立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石油聯盟,把這些資源作為超主權資源,在一個新的機構之下統一管理。大家共同開發,獲得的利益,按比例分成。
德法為什麼能夠消除百年以來的宿願,達成和解?我認為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它們形成了超主權的利益共同體——“煤鋼聯盟”。更重要的是,這一制度安排,正是今天歐盟和歐元的起點。沒有一個規模足以與美國抗衡的市場規模,歐洲就不可能獲得主宰自己命運的最終權力。
中國也要用超主權的“石油聯盟”為起點,推動亞洲經濟共同體的建立,實現亞洲經濟一體化,把亞洲各國的利益緊緊捆綁在一起,讓亞洲國家之間的戰爭“既無法想像,也絕無可能”。
阻礙亞洲團結的是美國
Q:很多亞洲國家都和美國保持著比較親密的關係,要它們去和中國團結,這可能嗎?
A:我們發現,歷史上所有統治性國家,比如英國、美國,永遠是通過製造分裂來實現自己的統治。就好像一個單位,總有一些非常愛傳“小話”的人,挑撥離間,搬弄是非,把張家長傳給李家短,讓整個單位的氣氛變得很糟糕。



國家之間也一樣。美國時不時地發表一個統計數據說,百分之多少的日本人對中國的態度負面的,中國人看到這個報導後,對日本的態度能好嗎?它在中國調查,說中國對日本的好感下降,日本人看了後也生氣。然後美國在印度和中國之間再公佈各種各樣的研究報告,說中印之間由於歷史夙願如何如何。
其實亞洲國家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不能化解?從歷史看,最嚴重的就是中日的恩怨,跟德法是一樣的,德法都能化解,中日有什麼不能化解的?西方國家非要說中國強大後,亞洲所有國家會成為中國的殖民地,中國從來沒有這麼幹過,做這個事情的是歐美。但是西方國家通過輿論毒化各個國家之間彼此之間的心態,讓你產生糾結,產生芥蒂,甚至產生仇恨。所以亞洲國家遇到什麼事,先找美國商量,相互之間的溝通反而較少。這就形成一種局面:美國在亞洲國家中,可以告訴這家,那家是怎麼說你的,告訴那家,這家是怎麼說你的,而這些國家彼此之間不通氣,沒有一個比較好的溝通渠道,信任感建立不起來。在這種情況之下,亞洲哪個國家能夠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呢?我們還得聽美國的。
實際上,在西方殖民者進入亞洲之前,亞洲的文化、傳統是高度一體化的,越南、東南亞還有韓國,都奉行儒教的,奉行中國的社會倫理,甚至直接使用漢字。這種高度一統的意識形態在歐洲從來沒有出現過。亞洲國家彼此之間的歷史認同被西方國家打斷了,但是不能說我們就不能恢復到過去的共同團結的、有共同文化傳統的新的發展軌道,不能否認這點。
Q:亞洲國家團結起來的最大阻力在哪裡?
A:中國不是和亞洲國家無法整合,真正的阻力還來自於美國的干擾和美國高度的壓力。亞洲金融風暴爆發之後,中國、日本、韓國包括很多亞洲國家,已經準備建立一個亞洲貨幣基金組織。結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美國財政部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為什麼?要是真成功了,美國怎麼來控制亞洲國家呢?
真正阻礙亞洲國家團結的,不是我們的內部因素,而是外部因素,尤其是美國因素。但是我們反過來想,要是想主宰自己的命運,不正是要克服這個困難嗎。
這正是美國最擔心最害怕的​​事情,也正是中國最應該做的事情。只有實現亞洲的團結,中國才可能真正的崛起。否則的話,周邊都是敵國,對你都是非常仇恨,充滿仇恨的眼光,充滿戰爭的危險,怎麼能夠崛起呢?
人民幣國際化風險太大
Q:您在書裡提出來以推出亞元代替人民幣國際化,為什麼不主張人民幣國際化?
A:人民幣國際化需要很多配套東西作為輔助,當年的日本和德國,工業基礎和在全球金融機構的數量都比中國要好,它們的貨幣在世界貨幣儲備體系中一直無法佔據主導地位。人民幣做得再好,在未來幾十年中,充其量達到它們的水平。如果不能夠占到30%~40%的份額,國際化的意義何在?
人民幣要國際化,還可能直接挑戰了美元。研究歷史,你會發現,美國對貨幣問題是高度關注的,與英鎊博弈,打垮盧布……人民幣國際化,不就是挑戰美元的世界霸權嗎?那麼,顯而易見,美國會像當年對付英鎊和對付盧布一樣,圍剿人民幣。



人民幣國際化的另外一個風險就是監控很難。對人民幣來說,不但要出得去,還得看得見,管得住。中國輸出貨幣,但是不知道人民幣在誰手上,也不知道這些人怎麼用。中國的銀行在海外的分支機構太少了,沒有大量的分支機構,錢就不能通過自己的銀行體​​系周轉,需要藉用別人的通道,對錢的流向和控制力基本上就喪失了。當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時候,泰國的泰銖流得全東南亞到處都是,但是泰國中央銀行失去了控制力,根本不知道索羅斯在其他國家收集泰銖。當索羅斯對泰國實行貨幣攻擊的時候,泰國根本就挺不住。
Q:美國向全世界輸出美元,難道不存在監管的問題嗎?
A:美元國際化,是因為美國可以監控全世界幾乎所有美元的流向。比如中國的一家公司,即便是在南美開個銀行賬號,只要跟伊朗做生意,馬上就會被美國發現,立刻被放進“黑名單”,受到製裁。
美國掌握著全世界的清算中心和結算體系,每筆資金的劃轉,從哪裡打到哪裡,誰誰誰打的,它都知道。中國不具備這麼強大的金融監管能力。
Q:人民幣國際化存在的問題,比如很難成為世界主流貨幣,比如監管難題,在亞元身上,同樣存在。
A:德國馬克雖然沒有成為世界主流貨幣,但歐元立刻就實現了,一成立就佔了世界貨幣的30%。這是因為當歐元面世後,歐元區十幾個國家的貿易結算就不再用美元了,立刻把美元擠出了歐洲的貿易結算體系,這是自然發生的。由於歐洲的經濟總量比美國還要大,所以它在世界儲備貨幣中間的地位立刻就上來了。
亞元也一樣,亞洲整個的經濟規模不比歐洲和美國小,可以說旗鼓相當,所以當亞元出現後,立刻就會占到世界貨幣30%以上的份額,這是天然自動實現的,立刻就會形成歐美亞三種貨幣三足鼎立的局面。更重要的是,當把周圍的國家團結在一起,形成一個整體之後,創建了統一的亞洲市場,中國經濟發展自然就有了天然的腹地,大家的利益捆綁在一起,既不可能打仗,也不可能受到其他國家的挑撥離間。 (受訪對象所談觀點僅代表個人立場)

機構大肆唱多商品 大摩首推黃金白銀

各大行都同一樣口風....會唔會係個局來?....

逆思考?

或是班大玩家,明知出年股市,債市,無運行....轉去抄金銀,糧食?


http://www.cngold.org/


大宗商品市場的最大“玩家”之一高盛日前再度大肆唱多商品,預計未來一年大宗商品價格將大漲。摩根士丹利則稱,明年在大宗商品中應首選黃金、銀和牲畜等。
高盛預測,大宗商品價格未來一年可能上漲15%。該行維持了對原材料的“增持”評級,並預計布倫特原油價格可能升至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當時油價一度逼近150美元。

 以庫里為首的高聲分析師在本月1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隨著全球經濟在明後兩年避開衰退,大宗商品價格有望上漲。布倫特原油價格可能在明年底升至每桶127.50美元,2013年底升至135美元。當前該合約價格在110美元附近。
高盛稱,2012年,歐洲債務危機仍是一個巨大的下行風險,但只要風險表現為經濟疲弱,而不是可能再次誘發全球衰退的金融系統的壓力,大宗商品市場可能不會遭到嚴重衝擊。
以標準普爾GSCI商品現貨指數衡量,大宗商品表現已連續第五年優於股市,表明來自發展中經濟體的需求正維持著全球增長。儘管歐債危機加劇,但該指數10月份上漲9.6%,11月上漲1.6%。
瑞銀集團則表示,在各貴金屬品種中,該行明年最青睞黃金。瑞銀表示,各國央行今年購買高達450噸黃金的情況明年可能再次上演,因為亞洲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將儲備多元化。世界黃金協會公佈,第三季度全球黃金購買量增長逾六倍,至148.4噸,預計今年全球購買量高達450噸。瑞銀的分析師圖利說,明年的黃金購買量可能接近450噸。
摩根士丹利也在近期發布的大宗商品的分析報告。該行表示,黃金是其明年在大宗商品市場的投資首選,因歐債危機沒有解決,且美國財政問題困擾市場,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
大摩稱,由於宏觀形勢使需求承壓,該行對大宗商品投資的選擇更為挑剔,青睞那些有相對性價值的交易以及在低增長環境下有良好表現的大宗商品,比如黃金價格、白銀以及牲畜等。大摩稱,牲畜價格在前幾次經濟衰退中表現出較好的韌性。
中東特別是伊朗局勢的緊張,使得原油成為近期的又一熱點。紐約油價上週已重返100美元。分析師們警告說,如果歐盟同意對伊朗原油實施禁運,那麼全球基準的布倫特原油價格可能上漲至少10美元,甚至更多。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在其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如果伊朗遭到攻擊,油價可能飆升至每桶140美元。謝爾諾說,相比以往,如果伊朗和中東出現新的供應中斷,油價被大幅推升的可能性要高得多。謝爾諾此前曾在高盛擔任交易員。
據統計,伊朗原油日產量為350萬桶,出口約為220萬桶,為利比亞內戰前出口量的兩倍左右。謝爾諾估計,利比亞停產在過去六個月內令油價每桶上升了20美元。
不過,也有一些機構對商品市場持謹慎態度。摩根大通11月底宣布將大宗商品評級下調至減持,因為擔心美歐經濟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