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美國地質勘探局:美國1月份黃金產量環比減少7%



美國地質勘探局周四表示,今年1月份美國礦山的黃金產量為20,200公斤,比修正后的去年12月產量減少了7%

去年12月黃金產量被修正為21,700公斤,少于之前預計的22,000公斤。

1月份美國礦山的黃金日均產量為650公斤,低于去年12月的日均700公斤以及2011年全年的日均652公斤。之前預計的12月份日均711公斤產量以及2011年全年日均656公斤產量都被修正下調。

2011年全年產量從上月預計的239,000公斤修正至238,000公斤。








4月份至今大多數貴金屬的ETPs出現了流出,這表明人們對這些貴金屬的較長期興趣下降了,巴克萊資本分析師表示,4月份迄今為止黃金ETPs已經流出了6公噸。

就黃金ETPs的表現來看,“4月份人們對其的興趣減弱了,不過依然相對較強勁,因為黃金ETPs的持倉量也僅僅比最高點減少了6噸。”

本月白銀ETPs減少了100多噸,鉑金減少了15,000盎司。只有鈀金出現了增長,鈀金ETPs流入了6,000盎司。

巴克萊表示央行的行為依然支撐金價,歐元區銀行的黃金持有量沒有發生變化,不過IMF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歐元區銀行的黃金持有量增加了10多噸。

投資需求是2011年銀價走勢的關鍵礦產供應觸及紀錄高位



 http://www.kitco.cn

根據世界白銀協會(The Silver Institute)週四公佈的《2012世界白銀調查》(World Silver Survey 2012),世界的銀礦供應量在2011年攀升至新的記錄高位,但投資需求卻強勁得足以令白銀的均價也在這年觸及記錄高點。


根據該報告,從量的角度來說,新的世界投資需求與一年前相比小幅下降,但依然“處於高位”。然而,鑑於銀價的走高,白銀投資的美元價值也大幅升至全新高點。


《世界白銀調查》由倫敦金屬諮詢機構湯森路透GFMS獨立編撰。自1990年以來,世界白銀協會每年都會發布該報告。


該調查報告稱,投資活動是2011年銀價走勢的主要驅動力。


2011年,世界投資需求(包括隱含的淨投資需求、幣類以及章類需求)按年同比小幅下滑至2.822億盎司,或者8,776公噸。然而,大部分的下滑發生在銀價走高期間。因此,按照價值計算,世界投資需求在2011年觸及了接近100億美元的記錄新高,按年同比增長73%。


世界白銀協會表示,隱含淨投資需求下降了11%至1.64億盎司(5,099噸),儘管這依然接近歷史高位。大部分的投資需求集中在當年的前四個月,當時銀價幾乎觸及50美元/盎司。


該協會說,除機構參與者的投資需求表現“強勁”外,零售需求在2011年的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報告顯示,幣類與章類需求(在2011年)上升了129%至1.182億盎司(3,677噸)的新記錄。此外,實物條的投資增長了67%至0.957億盎司(2,975噸)。


一些強勁的白銀需求是來自那些利用金/銀價格比進行交易的參與者,他們在2010年下半年開始利用這一價格比,並將該行為延續至2011年。在懷著白銀表現會超越黃金的預期下,他們買入這種金屬。湯森路透GFMS的金屬分析全球主管菲利普·克拉普威克在該報告發布同時的一個採訪中表示:“該比例朝著有利於白銀的方向移動無疑吸引了更多投資者。”


他說:“(可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長期考慮因素。對某些投資者來說,他們所看重的不僅是短期至中期的價格漲幅。顯然,那些對美國及歐洲央行寬鬆貨幣政策感到擔憂的人發起了一定數量的避險買盤,從而鼓勵了對實物銀條或銀幣的購買。”


製造業需求在2011年有所下滑


該報告稱,全球的製造業需求在2011年下滑1.5%至8.766億盎司或者相當於27,265公噸,儘管總量是2000年以來的第二高水平。該報告說,所有(製造)種類的(白銀)需求都下降,但幣類除外,所以如果我們將(幣類)投資需求剔除在外的話,那麼總的製造業需求本會下降4.1%。


工業消費量下降了2.7%至4.865億盎司(15,132噸)。該報告說,這一需求在(2011年)前三個季度仍呈同比增長趨勢,其中第二個季度的需求甚至觸及了全新的高點。可之後,工業需求在當年的最後三個月暴跌,從而導致2011全年的此類需求呈現下滑趨勢。



 
“2011年的疲軟主要是行業終端用戶大幅削減訂單所致,他們擔心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所帶來的後果,儘管據說一部分從第四季度開始庫存水平已經過高,”《白銀調查》中說道,“然而這些憂慮似乎有些過度了,這可以從今年大多數終端用戶購買重新反彈看出。”


攝影行業對白銀需求持續下降,因該行業正處於向數字攝影的轉變中。這方面的白銀需求下跌至6610萬盎司,跌幅8.3%,儘管報告稱這是自2001年以來最小的絕對下降值。


報告表示,珠寶製造方面需求下跌至1.598億盎司(4,971噸),跌幅4.5%,主要是因為大多數西方市場消費下降和貿易庫存縮減。


“其中部分是由於經濟背景不景氣,雖然白銀較高的絕對價格和波動加劇,可以說對需求造成更大傷害。”《白銀調查》說道,“這點可以從大眾市場受災最中看出,注意力轉向了非貴重金屬。相比之下,高端(尤其是名牌)情況要好些,部分是由於黃金價格更令人承擔不起。”


銀器需求下跌至4600萬盎司(1,430噸),跌幅1.2%,這是湯森路透社GFMS自1990年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最低水平。


克拉普威克表示,到目前為止,2012年工業製造正在有所起色。


“去年第四季度似乎有太多的'壞消息',今年第一季度情況有所好轉——雖然不是行業需求的所有領域,但肯定有一部分。”

 
全球銀礦供應創新紀錄


《白銀調查》顯示,2011年世界銀礦供應連續第九年上升,達到創紀錄的7.616億盎司(23,689公噸),漲幅1.4%。


“初級銀礦生產溫和下降,因為較低的加工品位和幾個大礦場的一次性生產中斷,其中包括坎寧頓和弗雷斯尼洛這兩家世界最大的初級礦場。”報告說道, “這些損失影響超過了一些新礦增產。然而,白銀作為金礦和鉛鋅礦副產品的產量是在增加的。”


世界最大的白銀生產國墨西哥的產量增加到1.528億盎司(4,753噸),漲幅8%。


克拉普威克表示,湯森路透社GFMS預計今年全球白銀產量還將增長,尤其是以墨西哥和加拿大的產量增長為領頭。


報告稱,廢銀供應連續第二年攀升,2011年達到創紀錄的2.567億盎司(7,985噸)。大部分增長來自於舊銀器和珠寶方面的白銀復蘇。


報告顯示,生產商在對沖賬戶上增加了1070萬盎司(334噸)白銀。然而供應減少體現在政府銷售削減,達到14年低位的1150萬盎司,跌幅74%。這方面下降完全是因為俄羅斯銷售劇減,該國在2007年到2010年曾是最重要的賣家。

THE SHOCKING TRUTH OF THE PENDING EU COLLAPSE!

Dear CIGAs,



QE to Infinity is set in cement in the "European Stabilization Mechanism Treaty." This is the new European Union and the euro. It will be in place and operative by July of 2012.

近期入貨

3月中至4月初去了BOC,HSB,及利昌




SBSS 22. Look How Far Silver Has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