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許羅德:國內黃金市場國際板年內推出

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許羅德

和訊網訊息 第三屆中國(廣州)國際交融交易·博覽會於2014年2月20日在廣州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許羅德先生在主題演講中表示,黃金交易所在上海自貿區實驗區實驗以后,提出了建立黃金交易所國際板,並將在年內推出。
他表示,我們國家的黃金市場總結為三個階段,第一從無到有,第二從小到大,第三從大到強。現在我們國家黃金市場進入第三階段從大到強,進入一個新時代。怎么從大到強?需要國家黃金市場對外開放,增強國家黃金市場在國際市場上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他還表示,現在交易所黃金市場參與者是境內的機構,投資的資金是國內資金,而國際板把境外資金引入到國內市場,實現離岸的資金、機構共同交易,形成 黃金市場上中國的價格。在紐約市場全球黃金價格,看倫敦和紐約的價格,同樣我們希望通過國內黃金市場對外開放形成中國市場黃金人民幣價格。有了中國人民幣 價格,實行對外開放,增強在國際市場的話語權,這樣的開放得到了各方面的認同,國際板的創立已獲得監管部門審批並將在年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