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供應緊絀 對沖基金低吸商品

儘管商品價格跌至九個月新低,但對沖基金仍在購買玉米、白銀、豆等期貨合約,因為供應短缺下,即使經濟放緩令需求減弱,供求仍會緊絀。
經濟前景憂慮令全球股市過去四周損失超過8萬億美元,但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8月16日的一周,對沖基金等炒家增持了2.5%商品長倉,升至100萬張以上,是一個月來最大增幅。交易員預期,新興國家不斷增長,銅、玉米和石油仍供不應求。
摩根大通基金經理亨達森(Ian Henderson)表示,新興國家仍增長,商品只是暫時下跌,市況好轉後將再次成為投資者的寵兒。
貝萊德BGF世界能源基金經理阿朗比(Poppy Allonby)表示,令他們認為商品中期前景不那麼悲觀的原因是供應,需求的確疲弱,但市場較少關注供應,長期來說,供應才是主要因素。
巴克萊資本上周的報告估計,今年銅需求將較供應多63.9萬噸,是2004年以來最大的供求差距,理由是罷工、天氣、低礦石品級及技術問題,雖然明年供應將出現十年來最快的增長,但仍不足以滿足需求。
巴克萊資本預期,今年或明年鉛、鎳和錫亦將供求失衡,部分由於中國需求不斷上升。
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全球玉米存貨將連續第三年下跌,在2011/12年度下跌6.8%至1.145億噸,主要因為破紀錄的收成仍趕不上需求。
根據期貨表現,交易員預期玉米價格將持續升到明年7月。
摩通在8月初一份報告中指出,投資者應把焦點放在最不受歐債危機及全球增長放緩影響的商品上,例如黃金、玉米和小麥。巴克萊資本推薦銅、玉米和石油,並投資黃金作為「額外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