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James Turk:西方國家央行將在年內用光所擁有黃金

2014-04-24 13:50:36 來源: FX168財經網


著名貴金屬分析師James Turk向黃金投資者提醒,最近期貨市場上出現的“現貨溢價”情況,預示著央行對黃金價格的操縱正在失效。他預計,年內西方央行將會彈盡糧絕,用光黃金儲備。

著名貴金屬分析師、GoldMoney創始人James Turk認為,西方各國央行將在今年年內就用光黃金。

Turk認為目前黃金市場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黃金和白銀的低價沒有被打破,進入築底模式到現在已經差不多9個月了,”Turk說,“這說到底是很看漲的。但黃金的現貨溢價卻一直在不停的在繼續出現。這就不得不問到,為什麼會這樣呢?“

對此,Turk認為比較合乎邏輯的理由是:這種新現象並不是正常情況,而是央行出手壓制黃金價格的結果。 Turk指出,“他們(央行)所做的卻使得黃金從西方央行的金庫中被拿出,留到了有大量實物需求的亞洲市場上去,但這卻沒有消除現貨溢價。”Turk說,“所以這是個非正常的市場,黃金的價格被低估。”

Turk認為,在消除這些因素後,金價會像1999年出現現貨溢價,以及2008年低價時所出現的那樣的上漲。

Turk稱今年最終將是比較好的一年。第一季度金價上漲了7%,4月儘管金價有所回落,但他認為到年底黃金和白銀的表現在這一年都將是不錯的。

此外,Turk說:“現貨溢價仍然在,此外還有消息稱那些最隱秘的西方的金庫中上世紀60年代生產的老金條都被拿出來用,這說明容易獲取的黃金已經沒有了。現在西方的央行都在尋找更隱秘的金庫中的黃金來試圖滿足實物市場。”他認為西方央行在今年內就將用完自己所擁有的黃金。

5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用光之後仲有ETF,冇咁快乾塘既。

honson 說...

ETF後面係未1:1有實物都冇人肯定喎!

Larry Milano's Den 說...

三、五百噸點都有既,頂多三幾個月應該冇問題。

Larry Milano's Den 說...

仲有,如果金市爆,銀市一定跟住爆,E+已經有班人密密咁入實銀,我估起碼要等到佢地將上海同 Crimex 既實銀入得八八九九先會畀個市爆煲

honson 說...

你消息都幾靈通喎 馬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