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全球大型銀行總市值半年內蒸發5266億美元

日本和歐洲的央行接連實施負利率政策,再加上英國決定脫歐,這給全球的銀行股票帶來了巨大的衝擊。
全球大型銀行的總市值自步入2016年至今(截至7月8日)已蒸發了53萬億日元。除了英國帶來的衝擊使歐洲的銀行股票市值急速減少之外,日本央行2月導入負利率政策後,日本的銀行也明顯減少。除了資金從日本股票基金流出之外,拋售交叉持股也加深了日本各銀行的困境。
據QUICK FactSet調查,由全球金融機構組成的金融穩定理事會(FSB)認定的30家全球金融系統重要性銀行(G-SIB)中,上市的29家銀行的總市值截至7月8日為2.2003萬億美元,較去年年底減少19%,即5266億美元(53萬億日元)。相當於在半年時間,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0%以上消失殆盡。
受歐美加強金融監管影響,市場對銀行收益減少的擔憂浮出水面。 2月繼歐洲中央銀行(ECB)之後,日本央行也導入了負利率政策。全球性的長期利率下滑進一步加強了對銀行收益惡化的擔憂。另外,受英國決定脫歐的影響,市場對意大利不良債權問題的警惕性提高,全球性拋售銀行股票的壓力加大。接連出現的對銀行經營不利的因素導致銀行的總市值減少。



http://finance.ifeng.com/a/20160712/14587042_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