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富媽及Gordon給小弟的一此見議

 要好好學習......

 blogger Gordon 提到...
honson兄,
老宋也講過"投資白銀是你一生最大的投資機會"。
感覺上你應該和和satan兄差不多年紀。是有潛力重心投資貴金屬的一群。

我的想法是年紀越輕,手上資產越少,應越大比例投入貴金屬投資,但不要借孖展。年紀越成熟應越少。

我大膽以L姐為例子,她投入貴金屬的資產,只佔她個人資產中幾個%,可能是因為她的其它資產,例如樓、澳元,都能保值及有穩定的回報,兼且她已到外婆級數,有時間不如同d孫玩下,實在無需要博高回報,成日要花心力睇住。
想想黃金白銀的所謂回復原本價值的超高回報的等待時期要多長,即係如果你心中同白銀的終極分手目標價是USD140/oz,分分鐘要等10~15年後,到時你幾歲了?白銀真係漲左4倍時,對你仲有用嗎?

blogger richmapoorma 提到...

Gordon, honson, Satan, 投資新丁:

我這小店, 怎請得起Gordon兄這樣高質數的高手呢.

Gordon兄的來臨, 簡直是蓬壁生輝!

謝謝你的解說, 我也得到不少啟發.

兩位少俠, 我同意高手Gordon的說法: 年輕一族, 不妨把實金實銀作為自己的投資組合中的基本.

投資經驗較多,資本較多, 手上當然有不少非常好的投資項目, 回報又高又穩定, 不換馬也不打緊.

另外, 父母若為了孩子, 也應買入多點實金實銀作為儲蓄. 反正, 他們是無本穩賺的了.

對新手來說, 金銀是比較容易理解的,難在接受與否. 若沒有什麼更好的選擇之際, 實金銀應是首選.

至於金銀比例, 我認為以自己可承受的壓力為標準是最佳的考慮.

這些日子, 金銀價大上大落, 正好讓大家感受清楚自己的忍痛能力, 自己的信心有多高.

受不了上落的話, 便多買點金; 受得起的話, 便多買銀. 實在沒有固定的比例.

無論如何, 金銀價格是被人為壓低和操縱, 投機, 真的很困難. 實力懸殊, 輸定的了.

Richmapoorma

2 則留言:

嘉芙蓮 說...

我也認為持金銀實物視乎年齡,目的去離定,以我為例是小部份作為下一代儲備,但主力是創造會隨通脹上升的現金流,為提早退休作準備

honson 說...

嘉芙蓮...
我自己就希望晚年有的零用錢洗下...
而你提及"主力是創造會隨通脹上升的現金流"..好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