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錢學深
2011-08-21
熟悉毛澤東詩詞的朋友從“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這個標題中可能已經了解了本人此刻對白銀市場的感受。
毛澤東有不少詩詞可以傳世。相比之下酷愛寫詩的乾隆一生寫了五萬多首詩,卻沒有一首能夠被後人傳誦。乾隆一生一帆風順,缺乏大起大落的生活體驗,為賦新詩強說愁,自然是蒼白無力。毛澤東青年時代雖一介書生,卻胸怀大志,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寫出來的詩詞大氣磅礴。然而他在逆境之中寫出來的詩詞,意境更加耐人回味。他一生經歷無數艱難困苦,驚濤駭浪,尤其是在長征伊始,紅軍傷亡慘重。幾乎陷於絕境。婁山關一仗,是長征途中的最重大的戰略轉折,此後紅軍乘勝追擊再取遵義。這次戰役,殲敵兩個師又八個團,俘敵近3000 人,取得了自從慘敗湘江,損失一半人馬以來的長征途上的第一個大勝仗。也是遵義會議後的第一個大勝利。此時的毛澤東心中雖有喜悅,但更多的是悲壯。由於這一仗意義重大,所以主席的情懷無比激動,在戰鬥結束不久即揮筆寫下《憶秦娥·婁山關》這首不朽之作。 “全詞不長,上下兩闋,通篇只有四十六個字,但雄奇悲壯,氣勢如虹,寥寥數筆,像一幅出自大師手筆的簡筆劃,筆簡而意無窮,為我們勾勒出一幅雄渾壯闊的冬夜行軍圖,表現了作者面對失利和困難從容不迫的氣度和博大胸懷”。讓我們大家一起再來欣賞一下這首毛澤東詩詞中的精品:


《憶秦娥·婁山關》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前一段時間銀價回調,市場低迷之際,我常常品味著這首詞。我深信用不了多久,白銀市場就會重現“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意境。白銀每盎司42美元就像一道雄關。自5月初銀價從49美元被打壓到33美元之後,曾有數次反彈,但都未成功突破42美元這個鐵一般的“雄關”。這段時間裡,白銀投資者特別是用槓桿的投資者“傷亡慘重”。這很像長征初期紅軍遭受重大傷亡的情況。期貨槓桿等就像王明的“左傾機會主義”的冒險。為投資人帶來了巨大損失。儘管長征初期紅軍損失慘重,但這並不代表中國革命搞錯了。同樣白銀的“長征”初期遇到美聯儲的圍追堵截,遭到挫折,但這並不意味著投資白銀的大方向錯了。 “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前途,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參加金銀投資就像當年投身革命,參加紅軍一樣,既要經歷革命高潮,又要經歷革命低潮,要經歷千難萬險,需要堅韌不拔的革命精神,要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最後的勝利。等到勝利的那一天,咱們老革命,老紅軍自然就成了開國將帥。從這個意義上講,投資金銀不僅僅是為了豐厚的投資回報,而且是一種人生的歷煉,一種修煉,功到自然成。等到心理修煉到家了,將來財富也自然不成問題。
可能有網友要問現在投資金銀時機如何?是不是太晚了呢?應該說不晚。才剛過“婁山關”嘛!是萬里長征剛剛走完了第一步。現在“參軍”還是相當於“長征幹部”。今後革命的道路還很長很長。元帥不一定當得上,將軍是不成問題的。白銀革命在中國才剛剛開展一年多,你現在加入應當是正逢其時。算是是革命的先鋒。再早些參加金銀革命的算是“革命先驅”了。那全中國也沒有幾個。本人是2004年開始堅信黃金白銀主義的。算是在中國傳播金銀主義最早的“中共一大”代表,是參加“建黨”的幾個人之一。還有個“一大代表”級的元老,就是蜚聲海內外的《貨幣戰爭》的作者宋鴻兵。他最早主攻黃金,兼顧白銀。我一直主攻白銀,兼顧黃金。他搞黃金就像是搞“工人運動”,俺搞白銀就像是搞“農民運動”。 《貨幣戰爭》(1)和(2)都是講黃金的。到了《貨3》就講白銀了。開始農村包圍城市了。鴻兵搞黃金主要是從中央銀行的貨幣發行這個戰略高度來考慮問題的。他是世界少有,中國罕見的金融戰略家。與中共經濟元老陳雲是一個級別的人才。人才難得呀!當年他功夫練成出山之前,我就對他講,在國際金融領域,他是中國第一號高人。他預測“次貸危機”這一炮一定能打響。後來我們成功地預報了2008年金融海嘯。不僅是中期預報,還有“臨震預報”。在貨幣戰爭博客上提前一周預警了金融海嘯下週爆發。為什麼這樣準確,一是戰略分析,知道這場海嘯一定會來。二是我們有自己的金融雷達。在知道金融海嘯即將爆發後就特別注意我們金融雷達上出現的異常。



鴻兵比較傾向於大處著眼,分析大勢。喜歡從中央銀行的角度,從國家金融戰略的角度看問題。注重幾千億,幾萬億的大盤子。我個人認為,他不坐到陳雲的位置,是全中國人民的損失。看看我國上萬億的外匯儲備都乾了什麼就知道了。不是沒打招呼啊!俺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實際上孔夫子此言差矣。不謀其政的人,憑什麼要在其位?根本是在打無準備之仗嘛!稀里糊塗坐上去,還沒回過神來,就該換屆了。不過俺還是從普通投資者的投資回報率來研究問題來得現實些。別看黃金漲的歡,回報率卻趕不上白銀。俺喜歡從關鍵處著手,做短期預報。比如本週我看到Turk的一篇文章,說白銀在沉悶了3個半月之久,行情就在本週發動。我把這篇文章的標題翻譯成中文,放在我的《金銀投資論壇》博客上。提醒大家早做準備。結果本周銀價一舉奪下了“婁山關”。取得了白銀“長征”路上的一次關鍵性的重大勝利。經常訪問《金銀投資論壇》的網友可能發現我常發Turk的文章。 7月中旬我的每週評論《7月11-15日金銀市場評論---金銀大軍的夏季大反攻已經開始了》。其準確性有目共睹。夏季一般是金銀市場的淡季。行情應當下跌才對。為什麼我敢說是金銀大軍的夏季大反攻呢?原因之一就是參考了Turk的預報。世界上有無數的市場分析師,包括世界頂級金融機構的分析,為什麼我不理睬他們的分析,卻對Turk的分析特別看重呢。這就是慧眼識人的本領了。在多年的金銀市場研究過程中, 我發現了世界上為數不多的,主流之外的一批久經考驗的的頂級市場分析大師。比美國總統,財長,美聯儲主席們的分析可信得多。那幫人的話要反著听就對了。他們說經濟很強勁,就是快不行了。他們說經濟復甦了,就是又要衰退了。每次都保證說反,這也是本事,很不容易呀。俺的金融雷達當然也少不了捕捉他們發出的信號,反向分析。至於國內的主流經濟學家的分析,完全是鸚鵡學舌,事後諸葛。毫無價值。

短期預報是非常不容易的。漏報錯報是常有的事。有些暗盤操作是不可能分析出來的。比如“911事件”和打死拉登這樣的名堂是不可能預先知道的。而這些消息往往成為大機構操縱市場的契機。所以只有看大勢才是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法則。黃金白銀的大勢看漲前途無量。只要記住這一條就夠了。至於目前什麼價位進入,對於長線投資並不重要。因為以十年長線來看,以美元計價,黃金會上萬,白銀會上千。你們信不信?反正我們信。記得當年鴻兵在《貨幣戰爭》博客上宣傳黃金時,有人在每盎司六百多美元買入黃金現貨,不久金價跌到了五百多美元。此人在《貨幣戰爭》博客上發帖抱怨說,我守著一堆金條有啥用?不能吃不能喝,還被套牢,太慘了。不知道此人後來割肉了沒有?他參加革命的時間比諸位都早,可以說是“井岡山”時期的老革命了。結果革命立場很不堅定,不知道“紅旗到底能打多久”?如果割了肉就不僅是“革命先鋒”,而且成了“革命先烈”。另一位“革命​​先烈”叫張衛星。 2007年鴻兵出山後在國內首次大張旗鼓地宣傳黃金投資時,第一個響應的就是張衛星。他聽完鴻兵的演講後特別激動,就像五四新青年找到了馬列主義一樣。終於有人將黃金的投資理論講得如此深刻。他當時正在創立黃金投資基金,苦於大家對黃金的投資價值完全沒有概念,很難集資。 《貨幣戰爭》一聲炮響,給中國帶來了金銀主義。張衛星趁勢很快集資2000多萬人民幣。恨不得“跑步進入共產主義”。他沒有聽從鴻兵的一再警告,用了槓桿炒黃金期貨,結果全軍覆沒,片甲無回。倒在600多美元的價位上。成了著名的“革命先烈”。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在我的《金銀投資論壇》博客上,我一直強調大家要買現貨。就是這個道理。只有手持現貨才能做到“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才能將革命進行到底。才能在革命成功之後,“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談笑凱歌還”。 

今天白銀奪下了“婁山關”,正所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可喜可賀,可歌可泣。但這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將來還會有更多的艱難險阻,曲折磨難。大家一要有思想準備,二要有堅定的信念。投資白銀是和平年代最有膽識的人們所從事的偉大事業。一定要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金銀大軍的萬里長征最後一定會取得偉大的勝利!成千成萬的“先烈”在我們身旁英勇地犧牲了。讓我們接受他們的教訓,高舉起金銀現貨的旗幟,繼續前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