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對沖基金入市買金

金價昨天再創新高,有分析員指出,一些對沖基金原本想金價進一步下跌時才吸納,但過去兩天股市大跌市令他們按捺不住,加入購買黃金的行列。現貨金高見每盎斯1877美元,急升53.15美元。分析員指出,金價最近造好,因為有新買家入市。

瑞銀在一份札記中稱,宏觀型對沖基金成為買家,有關基金前日可能主導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的黃金掃貨。瑞銀表示,這些基金近數月一直觀望,等待更佳的買入機會,但金市始終沒有徹底調整,使他們失去耐性,若這種對沖基金才剛開始加快入市,意味金市還有新的動力。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昨天發表報告表示,只要金融市場仍然高度不明朗,市況未平靜下來,黃金便可維持其保值地位,金價應繼續上升。

對經濟的憂慮亦惠及被認為有避險作用的債券,美國國債孳息在歷史低位徘徊。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前日曾首次跌破2厘,昨天較周四紐約尾市再跌2個基點,至2.04厘,30年期國債孳息跌6個基點,至約3.364厘。

德國國債價格前日大升後,昨日回落,因為超低孳息導致部分交易員考慮平倉獲利。英國國債孳息同樣在周四跌破紀錄新低後,昨天回升,投資者買入孳息較高、年期更長的國債,英國10年期國債孳息上升7個基點,至2.38厘,20年或以上的孳息僅升1個基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