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金銀市場評論--我要現貨我怕誰


2011年9月26-30日金銀市場評論
錢學深
2011-10-01



本週黃金白銀價格在經歷上周大跌後,止跌回穩。此番價格暴跌相當出乎市場意料。在一片看漲的形式下突然逆轉。可以說是毫無道理。因此市場上的實物買盤對此番行情的下跌毫無畏懼。甚至相當興奮。
美國方面報導,在本週內,金銀實物的銷售相當火爆。買方人氣相當旺盛。金銀交易商表示這次完全沒有2008年那次大跌時的恐慌氣氛。
中國市場方面我們也看到類似情況。由於國慶長假和年底漸進,購買黃金和白銀的顧客趁著這次大跌的機會踴躍買進。廣州市金鋪從早到晚,忙得不亦樂乎。生意十分火爆。經常賣到斷貨。而且不止廣州如此,全國多個大中城市有類似的強大買盤。據不完全統計發生類似搶購現象的城市還有:北京,天津,武漢,南京,寧波,濟南,煙台,呼和浩特等。
由此可見,黃金白銀牛市未改。金融大鱷們在期貨市場上用衍生工具振倉,只能嚇唬玩期貨和槓桿的散戶。對實物投資者簡直就是無私奉獻。應該表揚。其實全世界可以流動的黃金不過三萬噸,即便全部賣出,不過幾千億美元,僅中國市場就可輕鬆消化。飽嗝都不帶打的。白銀總價不過區區幾百億美元,可以說連牙縫都不夠填的。這種賠本生意不知金融大鱷們能堅持多久?


http://.hexu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