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澳洲龙年生肖贺岁彩色金银币在京首发




9月26日,工作人員在北京首發式現場展示龍年賀歲生肖彩色金銀紀念幣。
當日,澳大利亞珀斯鑄幣局在北京舉行澳大利亞2012龍年彩色生肖幣中國首發式。
該產品以“九龍壁”為題材,分為金幣大全套、銀幣大全套、金銀幣套裝、銀幣單枚、金幣單枚5個品種,共18個規格,產品最小克重為1/20盎司,最大為10公斤。金銀幣正面圖案分別採用“彩龍首”和“祥龍戲珠”吉祥圖案。
金幣的“彩龍首”寓意一年好彩頭,吉祥寓意濃厚,作為賀歲禮品來說題材可謂相當貼合。銀幣​​從“九龍壁”中汲取設計構思,採用“九色福龍”概念,正面均採用“祥龍戲珠”彩印圖案和繁體漢字“龍”,共有九款色彩,寓意吉祥。


---------------------------------------------------------------------------------------------------------

宝泉自2005年与澳洲珀斯铸币局合作以来,经过了6年的沉淀,在国内已拥有了广泛的受众人群,市场认可度高;
设计精美,贺岁韵味浓厚
       金银币背面图案分别采用“彩龙首”及“祥龙戏珠”吉祥图案,吉祥寓意浓厚,为贺岁礼品档提供了相当贴合的题材;

九色福龙,祥瑞纳福
       新增9枚金银条套装系列,此系列为澳洲珀斯铸币局为中国市场打造,从“九龙壁”中提取构思打造“九色福龙”系列,填补贺岁礼赠贵金属市场多枚套装空白;


规 格 面 值 成 色 重 量(g) 直 径(mm) 厚度(mm) 外盒尺寸(mm) 发行量(枚)
1/2盎司 0.5美元 Ag999 15.573 36.10 2.30 165*152*40 50000
1盎司 1美元 Ag999 31.135 45.10 2.60 165*152*40 50000
5盎司 8美元 Ag999 155.673 65.10 5.80 187*174*43 10000
1公斤 30美元 Ag999 1001.002 101.00 14.60 185*185*42 7000
10公斤 300美元 Ag999 10001.00 220.00 33.00 特制拉杆箱 300



11 則留言:

小C9 說...

嘩! 好想買一set彩龍呀. 點解perth mint 冇得訂既?

honson 說...

小C9
終於出到post,正
呢套是中國寶泉和柏斯合作出,訂價好似是萬二人仔。
但太貴,
平返的我都想買!

小C9 說...

honson,
係呀,終於出到post la, 謝謝你!

知唔知邊到有得買呀? 好想買一套呀!

Yan 說...

No wonder all 1 oz plain dragon silver were sold out to China. Strong bonding between China and Perth mint. Seems that China has huge investment in Australia.

honson 說...

@小C9
呢套幣相信係中國大陸買,
等我問問其它玩開中國銀幣的師兄問下資料...
有消息通知份妳

Charen 說...

價錢太不合理了, 買一個龍幣的價錢可以買到2個楓葉

honson 說...

Charen兄,
spot price不能用在這些記念幣,高溢價真係願者上釣....

小C9 說...

honson,
唔該哂你呀!

Charen 說...

紀念幣的好處:不受spot price影響價格穩定
紀念幣的壞處:流通量不及普制銀幣, 套現時要等好耐(放上ebay賣)隨要蝕溢價

honson 說...

@小C9
請給你的email
有一些資料給妳

小C9 說...

honson,
sorry, i just saw your message. i sent an email to you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