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迫在眉睫

現在看起來我們是過於樂觀經濟,黃金在過去的一周內企穩了上漲了0.98%。現在的黃金也飽受爭議,多空的分歧聲較大。介於黃金周線的表現,再次出現大幅下降是迫在眉睫。

數家亞洲央行9月份動用了巨額外匯儲備,以在歐元區債務危機導致全球市場動蕩之際抑製本幣大幅貶值

印度尼西亞央行上週五表示,截至9月30日,該行儲備資產較上月減少101億美元,至1,145億美元,反映出隨著海外投資者從該國撤出資金,央行為減緩印尼盾的動盪趨勢進行了入市干預。
相比之下,菲律賓的儲備資產下降3.01億美元,至756.39億美元,降幅較為溫和。菲律賓央行將外匯儲備降低的原因歸結為政府債務償付減少及央行黃金儲備價值重估後出現損失。但交易員也懷疑該行近期曾干預匯市,最近一次是在上週二入市支持比索。


新加坡9月末外匯儲備減少155.6億美元,至2,336.2億美元。該國儲備減少的原因不明,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不提供外匯儲備增減的原因。


韓國於上週三表示,9月末該國儲備減少88億美元,至3,033億美元,為自2008年11月份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分析師認為,造成該現象的原因包括為支撐韓圓而進行的入市干預,以及歐元走低進而導致折合成美元的歐元計價資產貶值。


如報導屬實,那麼就是在9月份美元開始反轉之後,已經有資本開始淨流出發展中國家,各大亞洲央行開始動用外匯儲備來支撐熱錢流出來支撐本國貨幣。

 
黃金和大宗商品的上漲及反彈伊始於7月初,對於生成周期性極強的大宗商品,最後的4季度,各行存在結款的時點,而9月第三季度末,成為了大宗商品的拐點幫助大家回憶下暴跌從9月22日開始。週期上,黃金及大宗還在弱勢反彈格局中,但大宗和黃金相對還處於較高位置,若是熊市來臨那麼下降的遠不止這些。


國內的大宗比外要高許多,相信這也是許多發展中國家都所面臨的,國內的回款週期要進入高峰,國際的大宗還在高位那麼,此時原材料很容易被消化,若是發生暴跌,那麼,回款收不到,資金周轉發生短缺。不排除這是,國內四大行的存款驟然減少的原因。受牽連的還有民間高利貸。各種跡像已經表明大宗的還想繼續下行,那麼金銀在修正一段時期後還將進行下行之旅。


美元方面,在下週一CME上市的人民幣期貨來看,美元繼續上行要做修正,技術上也正好處於4浪的修正段,介於昨日的大陰,今明還將向下76.8-76.4尋求支撐。週期上剛好配合黃金弱勢反彈到位。


黃金價格日內在1665-1669一帶形成短線支撐,上方壓力1694,金價突破後目標區域1720一帶,開始終結反彈之旅。白銀31.6-31.8,上方壓力34.57一帶。
 


http://www.cngold.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