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宋鴻兵微博 15-12-2011

金銀投資重要的是看趨勢而不是短期價格波動。心要定,腦要靜,手要穩,拿得住,才能是最後的贏家。拒絕投機心態,克制槓桿操作,堅持實物投資,實行資產配置。人民幣如果每天跌停,銀行繼續保持負利率,股市回到了10年前,樓市拐點已經出現,老百姓的錢去哪裡避險?貴金屬顯然是資產配置的選擇之一。


《福布斯》12月12日文章:黃金價格長期看漲。原因1,幾乎所有主要國家均為負利率,英國-4.5%,美國-3.25%,中國和印度-2.23%,這是各國央行今年增持黃金儲備475-500噸的根本原因。當美聯儲宣布繼續保持超低利率政策到2013年,各國明年準備開動印鈔機刺激經濟增長後,黃金攀升的趨勢將繼續。

黃金價格長期看漲原因2,在過去14年裡,全球貨幣供應(M2)的持續濫發,促使資金尋求財富儲藏的新手段,黃金日益成為各國投資人規避紙幣貶值的主要選擇之一,因此,黃金價格與M2保持了同步增長。 2012年各國將再度保增長,歐美日中印巴均將放鬆銀根,黃金可能抵達2200美元


在過去10年中,白銀價格上漲超過了黃金,金銀走勢基本同步。 2012年歐債危機不通過印鈔票則根本無解,無論德法採取什麼政治手段,前提是歐洲央行啟動印鈔機。美國雖然短期走強,但沒有QE3經濟會再度衰退。中國和其它新興市場國家,經濟增長正在快速冷卻,刺激經濟的壓力與日俱增。 2012是各國的印鈔年!



誰擁有200萬億美元的金融資產? 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今天的報告顯示85萬億​​美元為家庭所擁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