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基金經理看好白銀價格後市長期潛力

施羅德黃金和貴金屬基金經理Paula Bujia稱,所有貴金屬中,白銀價格長期上漲潛力最大,黃金緊隨其後。他預計金價今年將向下修正,但隨後將恢復漲勢。 Bujia表示,他看好白銀前景,因實貨庫存較低,且白銀不僅具避險和規避通脹的功能,還應用於太陽能面板等新產業。

他認為,白銀市場大起大落,短期而言表現有望領先於黃金。 他接受采訪時說:“這是黃金以外的槓桿工具,因為其市場較小,所以短期而言,上漲潛力較大。” 2001年底時銀價觸及每盎司4.04美元的低點,到去年4月時則創下了49.51美元的高位,此後有所回落,但目前仍在30美元上方。

施羅德黃金和貴金屬基金投資組合中,與黃金相關的投資工具如股票、期貨和上市交易基金佔85.9%,白銀投資工具佔6.1%。 Bujia說:“我們仍非常看好黃金。我們認為金價尚未見頂,未來五年中還會大漲並見頂。” “各國央行會為它們的量化寬鬆政策付出代價,他們會犯錯,通脹率將上升。而黃金作為避險工具、規避通脹的投資工具,將重獲動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