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唐卡

 唐卡

小弟最喜歡的一種佛畫 ,而西藏畫家在印度尼泊爾以及中國畫風的基礎上,開始發展出屬於西藏特有的本土畫派。

因為在香港能買到的唐卡,一般都不便宜,

數年前,小弟認識一位 尼泊爾國籍的朋友,他得知我喜歡唐卡,所以在他回國時,特地四處幫小弟找尋這千手觀音的畫像,而且價錢只是香港的1/6價錢.非常感激他的幫忙.

朋友已經往英國定居,小弟在此祝願他一家人健康快樂!

輪迴

 

 

材料

依所用材料不同,可分為:
  • 國唐:用絲綢等拼貼縫合、編織等方式製作,又可分為絲面、繡像、絲貼、手織、版印5種。
  • 止唐:用顏料畫在布上,表現形式有金唐赤唐黑唐等多種,有的還有珠寶鑲嵌其間。畫唐卡所用的顏料都是礦物質顏料和金箔,不但色彩艷麗而且可以保持幾百年依然鮮艷如初。
  •  
 繪製唐卡所用的顏料全部取自天然物質
      
    金汁的研磨



      8 則留言:

      DC 說...

      我聽王亭之講, 唐卡唔係係啦麻都識畫。係有D啦麻專職畫唐卡, 以學徒制。要畫一幅, 成幾個月, 甚至要成年。。。所以產量唔多。我諗你幅唐卡都好經貴。。。@@

      honson 說...

      DC
      現在西藏已經有好多美術學生,以繪畫唐卡為生,

      DC 說...

      咁。。。你這幅知否是啦麻畫,定美術學生畫?

      honson 說...

      唔知....我只是抱著欣賞的態度.

      不論美術學生或僧侶去繪畫這唐卡,

      DC 說...

      這也是好事,否則這門傳統藝術恐怕會失傳。。。

      helmut 說...

      Dc 兄 王亭之勁人黎喎 我很喜歓睇他寫的佛學

      DC 說...

      YES, 他的看法很有道理, 並不是那些道人迷信的學說, 他有個網站, 有空可看看。
      http://www.kankanwoo.com/masterjournal/journals.asp

      helmut 說...

      謝謝 Dc兄 最勁係那佛學的四重緣起 馬田大師都係第一重咋 師兄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