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炒金輸鑊甘 殺校教師跳樓危殆

【本報訊】沙田一間中學的43歲前美術男教師,不幸因「殺校」被迫提早退休,之後疑信錯人睇錯市,投資現貨金勁蝕逾300萬元,他欲賣樓套現還清欠下朋友的近200萬元巨債,卻擔心被父母知道炒燶金。最終疑不堪投資失利,以及無法面對借錢幫他的朋友,昨在油麻地多層停車場跳樓尋死,送院搶救後現情況危殆,他在遺書中寫道:「我不想這生也花在還$(錢)中。」
記者:溫瑞麟、翁鈺輝

欠下近200萬元「街數」
失業後的翟Sir仍熱心作育英才,以半義務形式在多間非牟利社福機構教授音樂,又任城市榮恩教會傳道人。
消息稱,2006年,翟Sir任職的學校傳出殺校消息後,他開始謀定後路,其後朋友教他投資現貨金「錢滾錢」,可惜因睇錯市招致損手爛腳,去年合共虧蝕逾百萬元。
今年5月,翟Sir在朋友介紹下到金鐘一間黃金投資公司開戶,希望藉投資黃金及債券翻本,其間曾經贏錢獲利,令他更加心雄向同事及朋友借錢「加注」。可惜,近半年黃金市場大上大落,他於每盎司1,680美元高追入貨,結果價格逆轉大跌,被迫斬倉,血本無歸。
翟Sir不但輸光畢生積蓄及學校遣散費,更欠下近200萬元「街數」,令他大受打擊。據了解,翟Sir曾打算出售樂富物業套現還債,但想到是父母安樂窩,搬屋未必習慣,也不想讓父母知道自己炒燶黃金,令家人增煩添亂,最終打消有關念頭。
借錢不還的道德包袱把翟Sir壓得重重,深覺愧對借錢幫他的同事。昨晨11時許,他登上油麻地街市街多層停車場八樓,跨過圍欄縱身躍下,直墮二樓平台,停車場職員報警,救護員趕抵發現翟Sir昏卧血泊中,緊急送院搶救,證實腦出血、左邊手腳骨折,現時情況危殆。
其兄姊、舊同事及教友紛紛趕赴醫院,翟姊大嘆:「點會咁?冇聽見佢有問題。」其教友更在手術室門外祈禱,希望他大步檻過,做了八小時手術後,翟Sir被推離手術室去照腦掃描,全身插滿喉管,部份親友禁不住悲傷,雙眼通紅。

遺書叫親友賣資產還債
警員在場尋獲事主一個手袋,內有一袋紙巾、一部手機及一封遺書,翟Sir在遺書交代:「忘記我的錯,記住我的好……我因為信錯人,投資錯誤而尋死……無哂(晒)我D(啲)錢不緊要,最重要欠下舊同事鄭Sir廿萬……劉Sir卅萬,Ms張一百萬……我死後,將我的資產賣掉還給他們。我無勇氣告訴父母、家人,所以不負責地走了。請原諒我的任性,我不想這生也花在還$(錢)中。」
遺書上還列出債主電話方便警方聯絡,警方相信事件並無可疑。

5 則留言:

Lisa 說...

唉, 又一位以為炒可以致富的人 !

raphael 說...

紙幣害人,影響一生....

匿名 說...

金不可炒

EdwinL

Larry Milano's Den 說...

佢係咪買孖展呀,如果係實貨金,應該吾會畀人斬倉。

Unknown 說...

好明顯係, 買實貨金都唔洗問人借錢填數啦!
所以玩紙玩實同玩炒真係唔同玩法, 玩紙玩實既金銀一跌只會入多d貨, 而玩炒既一跌就只有止蝕, 根本係兩種唔同既玩法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