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羅傑斯:我知道金價大跌發生了什麼






與索羅斯(George Soros)聯合創建量子基金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全世界都將在未來多年因為瘋狂的印鈔行為而受難。

羅傑斯建議那些試圖在即將來臨的災難中保護自己的投資者稱,"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擁有真實資產,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不受貨幣貶值的傷害。"

他指出,"如果你在金融系統中持有資金,而金融系統崩潰的話,即使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你也會因為其他人的錯誤而受傷害。所以,你必須非常小心地選擇把自己的資產放在金融系統的什麼地方,或者是由自己來嚴格控制它們,這樣你才不會失去它們。"

上週五,國際金價在跌破千二關口之後刷新近3年低點1180.20美元/盎司。當被問到最近金價大跌是否與市場參與者被迫平倉有關時,羅傑斯回答道,"這就是我們目睹的情況。"

羅傑斯認為,"有很多槓桿化玩家正在被迫平倉。通常情況下,當這種被迫清算發生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接近價格底部了。雖然這可能不是最終的底部,但是我們已經是接近底部了。我甚至也買進了一些黃金。"

對於黃金頻頻爆出利空消息,羅傑斯建議投資者不應該"過分關注其他投資者在做什麼。我關注的是發生了什麼。很明顯,我知道金價大跌發生了什麼,我不會去聽別人的說法。"


http://finance.ifen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