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140億美元縮水至7億 全球最大外匯對沖基金瀕臨關門



曾經規模全球名列前茅的外匯對沖基金公司FX Concepts今年交易虧損可能接近15%,其管理資產規模四年來劇減逾九成,現正關閉部分基金及裁員,面對客戶大量贖回的堪憂形勢,已瀕臨關門。

2008年1月,因在外匯、固定收益衍生品、商品和股票期貨方面成功應用系統投資策略,FX Concepts管理資產增至142億美元。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John Taylor同年入選Alpha magazine收入最高對沖基金經理,預計年收入2.5億美元。

但FX Concepts也和許多追踪趨勢的對沖基金一樣,近年來連續虧損。

2011年,FX Concepts虧損14.47%,2012年虧3.11%。今年8月,該公司主打的多策略基金損失高達11.35%。

FX Concepts的困境是整個行業的縮影。彭博數據統計,今年從外匯到商品各類標的的宏觀經濟事件對沖基金回報率將為-10%。

業績不佳必然導致客戶撤資。

FX Concepts投資者網站數據顯示,該公司管理資產規模2009年還是120億美元。而根據FX Concepts遞交SEC的最新數據,今年9月資產規模已降至6.61億美元,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FX Concepts迎來了更大的危險。

就在今年9月11日,舊金山僱員退休系統(San Francisco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董事會投票通過贖回委託FX Concepts管理的全部資金。

FX Concepts管理著該退休金機構約4.5億美元資金,相當於目前6.61億美元管理資產中的68%。

如此高額贖回對這家公司可能是致命的打擊。

兩位知情者向CNBC透露,FX Concepts正在清算旗下對沖基金,最近裁掉了大部分員工。

FX Concepts首席策略師Robert Savage回應彭博記者稱

    我們正在進行重組,關閉了一些基金,辭了一些人。

    今年我們的一些大賬戶虧損了,作為資產級公司,今年FX Concepts處境艱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