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推動黃金和白銀沖向極值的關鍵因素

貴金屬投資者實際上正在壓制黃金礦業,他們甚至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這樣。許多分析師都在關注金融體系中將被投資於黃金和白銀的巨額債務和法定貨幣,但是根本原因卻仍然未被察覺。

雖然大量的債務、衍生產品和法定貨幣確實是持有貴金屬的絕好理由,但是它們僅僅是症狀,而不是疾病本身。世界上先進的國家都建立在經濟體系之上,只有經濟繼續增長,該體系才能夠維持下去。在沒有增長的情況下,100萬億美元的衍生品和債務便會破滅-- 同時,郊區零售商業房地產經濟也會崩潰。

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關鍵因素是能源。全球經濟中最重要的能源組成部分是石油。如果沒有上萬億美元的新增債務允許非商業石油資源(如頁岩油)被提取,石油峰值或許已經到來又離開了。從根本上說,美國和全世界都在購買一定比例的石油,而這些比例的石油是其負擔不起的。

許多與能源有關的不實消息被刊登在主流媒體和互聯網上。一些知名的另類媒體分析師已經在互聯網上開始鼓吹頁岩石油和天然氣。儘管頁岩能源曾提振過美國經濟,但是這種提振不會是長期的-- 不考慮炒作和過於樂觀的預測。

最新公佈的一條關於能源的虛假言論是,美國如今超過了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國。 Stansberry & Associates公司近期公佈了下面這張圖表,來顯示美國已成為頭號石油生產國:




Stansberry & Associates公司的圖表顯示,美國每日大約生產1200萬桶石油,位居排名首位;沙特阿拉伯每日生產1100多萬桶石油,俄羅斯每日生產石油超過1000萬桶。這些數據來自美國能源信息署,並不等同於“石油”的數據,更確切地說,這些數據代表的是總的液態能源。

由於美國消費著非常多的石油,它精煉著1500萬桶至1600萬桶之間的石油。因此,它記載著超過100萬桶的精煉收益。精煉收益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在煉油和裂解的過程中,實際上最終獲得的成品油量比投入量多一些。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出口其大部分石油,所以他們沒有太多的精煉收益。

下面的圖表來自PeakOilBarrel.com,我強烈建議大家仔細研究該圖表,因為羅恩·帕特森(Ron Patterson)做了很多的工作來展示最新的美國及全世界石油與天然氣的數據。




在這張圖表中,我們可以看到,美國享有巨大的精煉收益,因為它提煉和消費著非常多的石油。此外,美國1200多萬桶的總液態能源數據,還包括了被稱為“天然植物液態天然氣”的能源和其它一些液態能源,例如生物燃料。

這些液態能源不被石油產業看作石油。被看作石油的只是“原油和凝析油”。如果我們通過行業標準來判斷石油,那麼下表便是一個升級版的石油產出表:



之所以要區分“石油”和“總液態能源”,是因為原油價格較高、含有較高的能量、並且在液化後有較多的成品。另外,美國生產的原油和凝析油僅僅為770萬桶左右,沙特阿拉伯產出1000萬桶,俄羅斯產出1030萬桶。

因此,如果美國想要超越這兩個國家,那麼它需要增加230萬桶到250萬桶的石油產出量。如果將非優質液態能源(但這些不屬於石油)也算在內的話,那麼展示“頭號石油產出國”的圖表就是虛假的。

對貴金屬投資者而言,了解能源形勢是關鍵,即使他們目前可能不這樣看。正如我之前所說,頁岩油和天然氣將不會是能夠長期依靠的能源資源或救星。每年產出量的遞減率如此之高,提高頁岩油生產量的唯一途徑是大規模增加新油井的數量。



如果我們仔細分析上面這張圖表,便會發現,美國實際上擁有的鑽井平台數量比其他所有國家擁有的數量總和還要多500個(如果不包括加拿大)。僅僅是鑽井基礎設施,數量就如此驚人,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根本沒有。

對於頁岩能源生產量,如果世界上其他國家想要做到像美國一樣(但事實上不能),那麼該國就不得不大大增加其鑽井平台的生產力。

天才投資:在所有人之前看透趨勢

投資成功的秘訣是,在所有人之前準確找到趨勢。那些觀看了歷史頻道系列劇《誰建造了美國》的人,都能夠明白這個道理。



該紀錄片突出了系列劇中名為康內留斯·范德比爾特(Cornelius Vanderbilt)的人物。范德比爾特也被稱為“海軍準將”,在19世紀中期,他通過船舶及蒸汽輪船生意掙到了人生第一筆財富。然而,范德比爾特在很早便留意到,鐵路公司已經在開始增加鐵路運輸和航運業方面的業務。

范德比爾特決定賣掉其船舶資產,購買鐵路資產。後來,范德比爾特和他的兒子威廉繼續控制著美國鐵路運輸業的大部分業務。

同樣,成功的關鍵是要在別人之前,發現下一個絕好的投資趨勢。如今,在峰值能源的環境下,全世界大多數投資者都持有一些越來越不值錢的資產。由於能源供應的減少,這些資產的價值將不復存在。

一些頂級黃金分析師,如吉姆·辛克萊(Jim Sinclair)等,他們認為如果美元是靠黃金支撐的話,那麼它將可能恢復對貨幣體系的信心和信念。儘管這在表面上聽起來像是一個很好的計劃,但這並沒有改變能源供應的減少對世界經濟(包括數万億美元的票據資產)產生的影響。



圖中右下方的小圖表是由杰弗裡·布朗(Jeffery Brown)創建,用來預測“可用石油淨出口量”(Available Net Oil Exports,簡稱“ANE”) 的減少。 ANE代表的只不過是能夠向其餘155個石油進口國出口的石油量,減去產量排名前33位的產油國(以及中國和印度)的國內消費量。

可用石油淨出口量在2005年達到峰值,為4060萬桶,隨後在2012年減少至3440萬桶。這意味著,石油進口國如今能夠進口的石油與8年前相比少了600萬桶。

有趣的是,石油價格在這段時間內已經上漲了超過三倍-- 供給的減少加之競爭的加劇竟然能夠將一種商品的價格推漲至如此之高,這是多麼的驚人啊。所以,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在總能源環境中,除全球總體石油產量之外,額外的能源因素也需要被考慮到。

為什麼呢?因為即使全球總體石油產量自2005年以來一直在增加,但是可用石油淨出口量一直有所減少。當然,在Stansberry & Associates公司或者即使在Casey Research公司,你都不會找得到此類的分析。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大多數來自於這些機構的分析是非常好的,但是,我認為他們的能源信息和數據是有錯誤的。由於能源是經濟市場至關重要的基礎,因此這是一個決定性的論述。由此,這些機構的能源分析將會誤導很多投資者進入一個與我的認知(我的認知來自於我所看到的數據)非常不同的未來。

這就是投資者需要充實自己知識的地方,這樣他們就可以在其他人之前發現投資趨勢。目前,由於美聯儲和中央銀行的操縱和陰謀,貴金屬人氣低迷。能夠令沮喪的黃金和白銀投資者感到萬幸的是,金融當局不能夠利用聯邦儲備票據擠壓實物黃金、白銀或石油。


黃金和白銀將成為最好的投資項目,因為它們儲存著“經濟能源”【該詞由麥克·馬洛尼(Mike Maloney)創造】。另一方面,大多數票據資產儲存的並不是經濟能源,而是我所說的“能源借據”。能源需要通過燃燒來產生經濟活動,從而滿足並回饋這些票據資產。

全世界有著數万億美元的能源借據偽裝成為資產,這些資產是終將消亡的...就是在現在。

美國經濟乃至全世界正在走向一個ENERGY WALL,大多數民眾和投資者都沒有準備好應對ENERGY WALL帶來的後果。某些投資將會保值或顯示出顯著的收益,而大多數投資將會失敗。

在未來,黃金和白銀將會被推漲至極值,因為投資者會將其資產從越來越不值錢的票據資產中轉出,投入貴金屬當中,從而保護他們的財富以免蒸發掉。

您是否已作出正確的投資決策了呢?


http://finance.ifen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