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羅傑斯:我的資產會慢慢賣掉但中國股票會留給閨女

“我的資產可能會慢慢賣掉,但是中國股票會留給我閨女”

羅傑斯:未來30年

人民幣將會非常堅挺

“人民幣會是未來我唯一能夠看到在往上走的貨幣,將來某一個時間點會代替美元,可能中間會有一些其他的貨幣出現,但是我還沒有看到。”國際著名投資大師、量子基金聯合創始人吉姆·羅傑斯表示,在接下來的30年裡,人民幣將會非常堅挺,而且會越來越值錢。

羅傑斯是在2月21日舉行的東北亞貴金屬交易所中國交易市場第一屆高峰論壇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我自己手裡是拿著人民幣的,我是不會把人民幣賣出去的。如果你把人民幣賣出去的話,我會非常高興地把人民幣買過來。”羅傑斯稱,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正在不斷發生變化。因為美國現在是世界歷史上最大的負債國,而且沒有任何機會讓舉債下降。因此,未來美國可能會遇到更多的危機。他告誡投資者,購買美元的時候可能要比較謹慎了。

羅傑斯認為,總有一天,中國的貨幣將會更加開放。隨著人民幣可兌換程度的加強,這個市場會變得更加活躍。

“我不會持有太多美元,因為我知道市場上總會出現一些美元的問題。在未來兩到三年裡,當市場真的出現混亂的時候,世界上很多人可能就會非常快速地把手裡的美元擲出。”羅傑斯稱,如果(最近一段時間)美元有幸往上走的話,他會把美元賣出去,然后買進其他的貨幣、股票、債券等等,放在手裡,等待升值。

羅傑斯介紹,他第一次購買中國股票是在1988年,1999年開始慢慢購買其他一些股票,2005年買了一次中國股票,2008年10月份又買了一次。 “實際上我還有一些其他的資產,我的資產可能會慢慢賣掉,但是中國股票是會留給我閨女的。”羅傑斯說,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後,他又購進了一些中國的股票。

“我現在手裡有黃金,我女兒手裡有黃金、白銀。在接下來的三、四年裡,我會持續持有這部分黃金和白銀,我女兒也會繼續持有。”羅傑斯強調。

羅傑斯認為,儘管在未來十到十五年的時間裡,中國會在發展的過程中遇到一些挫折,但並不會妨礙其進一步改革開放和穩步發展。他預測,中國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會像很多國家預測的那樣再次崛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