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商品大王羅傑斯:中國將逐步取得金銀定價權


日前,羅傑斯在出席貴金屬中國交易市場高峰論壇時表示,隨著中國貴金屬市場的開放,中國會逐步獲取黃金定價權。

羅傑斯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了巨大成就,隨著中國的不斷崛起,會有很多困難,當然發展過程中的挫折是不可避免的。美國在19世紀的時候,爆發過可怕的內戰,20世紀30年代經歷過大蕭條。之後在不同的歷史階段,也出現了一些重大困難,但美國最終克服了這些困難,在20世紀的時候成為偉大的國家。毫無疑問,中國在發展過程中也會有一些困難和問題,但世界歷史上沒有任何國家能夠像中國這樣不斷崛起,這是21世紀最重要的一個地區。

羅傑斯認為,隨著貴金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中國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商品生產國和消費國(2013年中國黃金消費創紀錄高位,至1176.40噸,取代印度成為最大黃金消費國;中國2013年黃金生產量觸及歷史新高達428.16噸,連續第七年居於世界第一。),市場會關注來自中國的聲音,未來有理由在中國直接為黃金和白銀定價,甚至為更多的商品定價。

羅傑斯表示,黃金有12年的上升期,然後兩年的修正期,接下來是三四年的不確定趨勢,但是無論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他還是會購買更多的黃金和白銀。這是因為,未來在金融市場上預計​​會出現一些問題,或在貨幣市場上出現一些問題,作為西方人,無論是出於自保還是為家庭贏得更多收入的目的,都會通過購買黃金和白銀來實現。

羅傑斯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國和最大的黃金消費國,但交易時卻可能需要等待8個小時後倫敦黃金和白銀定價,這是完全沒有道理的。現在有理由去改變這種狀況。中國過去關閉了太長的時間,現在慢慢敞開了大門,可以想像一下,當中國開放貴金屬市場,貨幣實現更自由兌換的時候,美國或者歐洲幾十年的壟斷將會被打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