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中俄就卢布人民币互换达成协议 领衔金砖国家反美联盟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里娜(Elvira Nabiullina)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就进行卢布和人民币互换操作以加强双边贸易接近达成一致

在今年6月10日,普京的经济顾问Sergey Glaziev发表文章称,有必要建立联盟取代没有在国际贸易中的统治地位,并且控制在外汇储备中使用美元。最终目的将是打破美国的印钞机器,“让美国无法再资助其军工业在全球各地散播混乱。”

Glaziev认为要建立这样的一个同盟是非常困难的,而要创立一个非美元基础的全球金融系统从技术面来看,将是极具挑战的。然而,纳比乌里娜在与普京的交谈中公布了一个非常好的技术接近方法,并且暗示这一同盟主要有中国和俄罗斯创立。

纳比乌里娜称:“我们和中国以及其它金砖国家都就一个多变互换系统进行了讨论,这能够使我们互相间进行资源互换。外汇储备可直接流入这一系统。

与此同时,这一新系统允许成员间直接互换,它甚至可替代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事实上,金砖国家将用一部分的外汇储备来支持,而这一部分很可能是美元,那么就大量减少了这些国家的美元资产买入。

俄罗斯国有商业银行(VTB)的主席Andrei Kostin是坚定的反美元政策支持者,他称俄罗斯不是唯一有去美元动机的,“我们都知道法兰西银行(Bank of France)的主席Noyer的发言。再看看美国对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所作所为,他认为和中国的贸易必须以人民币或者欧元结算。” 法国巴黎银行因违背美国制裁规定被罚89.7亿美元。

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很快美元就将被全球各大经济体所抛弃,也会被从全球贸易金融中抛弃。美国的霸道将使美国的前盟友们也去选择反美元联盟。

2 則留言:

helmut 說...

在 YouTube 上觀看「政治經濟紀錄片:天啟四騎士 Four Horsemen」 - 政治經濟紀錄片:天啟四騎士 Four Horsemen:http://youtu.be/2it9GiLyNYw

helmut 說...

這部片世界上拿了很多獎 但香港一d都冇報導: 套片好好睇有很多前世界銀行高層出來説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