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美股為何這麼牛?標普500公司把利潤都拿來回購和分紅了






在標普500上市的公司對股東的感情的確是真愛。為何這麼​​說呢?因為他們將大筆資金都用來給股東分紅和回購股票了。

彭博社和標普道瓊斯指數追踪的數據顯示,納入標普500指數的上市公司們今年總共花費了9140億美元,用以分紅派息及回購股票。這大約相當於淨利潤的95%!

早在今年一季度,回饋股東的資金就超過了公司利潤,以目前形勢來看,三季度很可能也將如此。

巴克萊美國股市策略研究部門負責人Jonathan Glionna表示,用以回購股票的資金比例過去十年甚至已經翻了一番。同期,資本投資比例卻在下滑。

數額巨大的回購股票助推美股實現了過去50年來最為強勁的反彈之一。從2009年3月至今,多數回購收益都超過了300%。如今,隨著回報放緩,投資者們稱上市公司管理層可能存在扼殺美股牛市的風險,除非他們將錢用來做生意。

彭博新聞社援引Mutual Fund Store首席投資官Chris Bouffard的觀點稱:

    在公司發展真的是被真真實實的業績拉動之前,(上市公司)所能運用的金融手段也就只能到此為止了。企業已經做了所有該做的事情,力所能及地回購股票。

截至10月3日,標普500回購指數今年累計上揚了7.5%。同期,標普500指數漲幅為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