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經濟殺手之貨幣戰爭




http://www.staradio.com.hk/programs/visitors-ep70/

1 則留言:

helmut 說...

這是一本約翰·珀金斯遭到生命威脅和賄賂利誘下仍舊堅持完成的自白書;

  這是一本媲美《華氏911》電影,並讓美國政界、商界、金融界震驚的自白書;

  這是一本讓美國主流媒體刻意迴避和保持沉默但仍舊可以達到空前暢銷的自白書。

  約翰·珀金斯在書中揭露,經濟殺手披著經濟學家、銀行家、國際金融顧問之類的合法外衣,其實卻肩負著建立美國全球霸權的戰略任務。

  他們通過偽造財政報告、操縱選舉、賄賂、敲詐、色誘乃至謀殺等手段,拉攏、腐蝕和控制他國的政治與經濟精英,向他們蓄意提出錯誤的巨集觀經濟分析和產業投資建議,誘騙發展中國家落入預設的經濟陷阱,從而控制這些國家的經濟命脈和自然資源,並通過欺騙手段讓成千億的美金源源不斷地流入美國,為鞏固、擴大美國在全球的經濟、政治和軍事霸權服務。

  珀金斯在書中披露了自己作為經濟殺手期間所見證的一切,並且揭開了最近幾起國際重大事件背後的秘密。例如沙烏地阿拉伯洗錢風波、伊朗國王的垮臺、厄瓜多和巴拿馬總統之死以及美國入侵巴拿馬和伊拉克。

  本書即將由迪斯尼公司投入巨資拍成大片,奧斯卡影帝哈里森·福特將出演男主角。

  本書具有個案性和主觀性,作者的立場並不代表出版者的立場,讀者在閱讀本書的過程中要註意分辨。

  作者巧妙地運用了驚悚小說的寫作手法,以內幕知情人的身份,講述了一個個真實的、具有影響力的、有啟迪性的故事。書中披露了“美國援助”背後的真實企圖、美國“經濟殺手”的真實面目。這本書是約翰·珀金斯以小說形式寫成的自傳,也是他的自白書、懺悔錄,使人眼界大開。

  該書以時間為序,講述了約翰·珀金斯如何從一個為帝國效忠的僕人,蛻變成一個為受壓迫者的權利積極奔走的人。他曾被美國國家安全局秘密招募麾下,為一家國際咨詢公司工作。他的足跡遍佈全球許多角落——印度尼西亞、巴拿馬、厄瓜多、哥倫比亞、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和其他一些對美國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的國家。他打著要讓這些國家擺脫貧窮的旗號,實際上肩負著為美國推行公司王國(政府、銀行和企業的聯盟)政策的重任——這項政策疏離了許多國家,從而最終導致了9·11事件的發生和反美情緒的高漲。

  珀金斯的故事道出了他和他的同事——那些自稱經濟殺手的人所做的一切及其產生的結果。書中講述了他如何實施他的一個陰謀 ——將數百億美金的石油巨款從沙烏地阿拉伯轉移到美國,並且增進了信奉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沙烏地阿拉伯議會與幾代美國政府之間的友誼。另外他還舉出了“經濟殺手”和“走狗”在伊拉克徹底失敗的例子。海珊民族主義情緒強,“經濟殺手”不能成功。他身邊警衛嚴密,而且有許多替身,美國派出的“走狗”無法辨認真假,暗殺不成。最後美國政府只有用戰爭把他趕下臺。珀金斯說,如果海珊聽美國的話,那他不僅會穩如泰山,而且會得到美國更多的武器援助。

  珀金斯揭開了近代歷史上幾起重大事件背後的秘密——這些事件均由美國帝國主義所控制——例如伊朗國王的倒台、巴拿馬總統奧馬爾·托里霍斯之死以及美國入侵巴拿馬和伊拉克。

  作者在結尾中說:“我們生活在謊言之中。”由於美國可以任意發行鈔票,它就有錢讓“經濟殺手”去賄賂他國的統治精英,先使他們背一身債,無法償還,再用訛詐的方法使他們為美國戰略利益服務。

  《一個經濟殺手的自白》這本不少人勸告珀金斯不要繼續寫下去的書,揭露了一個鮮為人知的系統的內部運作方式。全球化在這個系統中不斷醞釀著,然而其結果是讓地球上無數人陷入貧窮。該書為創造一個充滿正義和同情的世界,為在安全的前提下真正實現“美國夢”帶來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