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张德熙:黄金年前或跌破1100美元 随后将反弹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周一(12月8日)出席第三届金银业贸易场国际研讨会时指出,在油价回落、美国停止买债,以及瑞士公投否决回购黄金等负面因素打击下,相信短期内金价会再次下挫,年前甚至可能下跌至1100美元/盎司以下,但相信其后会反弹,因为目前黄金的开采等成本价,平均维持800美元至900美元,售价若低于1100美元,整体供应将减少。

张德熙同时也透露,中国目前正继续增加其黄金储备,不单有助金价走势,更有助香港的黄金交易市场发展,故期望在前海设立保税仓,助香港金市进入大陆,目前贸易场于前海的黄金交易平台,正在测试软件系统,预期明年3至4月可正式推出。

在深圳前海推出交易平台、实物仓库是实现“黄金沪港通”的重要环节。经过三年多的筹备,今年初,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在前海的搭建已大致成型,成为首家进入中国的境外黄金经营机构。

张德熙表示,计划明年第二季度在前海正式推出黄金交易平台,买卖目前香港提供的产品,包括99金、伦敦金、人民币公斤条以及人民币/克产品。这些产品可以通过在岸人民币(CNY)、离岸人民币(CNH)以及美元进行结算。

此外,金银业贸易场计划在前海兴建交易大楼及境内关外的保税仓库,需时一年半至两年落成,仓库建成后可容纳1500吨黄金。张德熙透露,目前金银业贸易场在前海企业公馆租赁了一座3层楼的物业,用作临时仓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