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白銀怎樣走?


美國股匯市上週受歐洲國家主權債務違約可能進一步惡化影響而連日狂跌,加劇美元貶值,使到國際黃金價格在過去數天連日暴漲,於週二(23日)更大發牛威,衝上每安士1917美元歷史新高,令全球嘩嘫。
黃金的孿生兄弟白銀價格,也緊隨黃金的漲潮於23日觸及每安士44美元後、回落在42美元之間浮動。
歐美金融債券市場動盪不安,讓投資者更加謹慎,必須尋找更強穩的避風港,投資基金經理大量拋售股票及債券,轉為買入比AAA評級更高的黃金保本,受到扯購的瑞士法郎也增值了18%。
市場一窩蜂湧入扯購黃金及白銀,也為投機客製造一個趁勢炒作的機會,從中興風作浪。
白銀價格從觸及高位後回跌,讓投資者感覺到濃濃的投機味道,不過,其基本面依然強穩,長期的回酬百分比比黃金更高。
全球白銀存量八年內耗盡
根據2001至2011年世界銀礦生產數據顯示,過去10年的白銀需求平均每年8億安士。
不過,銀礦開採每年平均僅有介於6億至7億安士,嚴重供不應求,而差距鴻溝也逐年拉大,如果情況持續下去,預測全球白銀存量將在未來七八年內耗盡。
雖然地底下待開采的銀礦量仍相當多,不過,純銀礦卻非常稀少,多數與其他金屬溶合,因此,開採方面的資源將越昂貴。
無論如何,隨著白銀的工業需求日益提高,包括科技產品及太陽能的使用,再加上投資的瘋狂需求,白銀只需在全球家庭投資組合達到區區1%,就會引爆白銀超級大牛市。
目前黃金仍佔馬來族群投資組合的絕大部分,白銀僅有10至15%,反而華人投資組合裡的白銀佔60、70%,因華人之前已錯失黃金漲潮,如今趁低購入白銀等待以小博大。
之前國際黃金價格衝上1600美元,白銀也逼近50美元高價,這一輪白銀屬隨黃金漲勢回升至44美元,每公斤9000令吉指日可待。
後市展望 未來10至15年穩健高漲
白銀未來10至15年將會穩健高漲,中間當然會出現調整及大幅度波動,但是長期走勢與前景可以預見將更亮麗,畢竟保護個人財富,投資明日黃金的實物白銀,是明智之舉。
短期局勢分析 明年3月料出現牛市
白銀國際價格短期內將在每安士38至43美元內的10%波幅浮動,只要一突破50美元的強大阻力關口,將直線衝上80美元高價位,預測明年3月之前會出現這個大牛市



Original Source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亂市求安心 千山萬水買白銀
http://mlcommodities.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174083

nlpso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