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金價反彈至1800美元上方

金期貨週二重返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銀價則升破40美元﹐因投資者趁昨日金價和銀價跌至數週低位時逢低買進。

由於投資者對歐洲債務危機前景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美聯儲)本週的政策會議依舊謹慎﹐金價和銀價繼續獲得支撐。部分投資者因其他資產前景黯淡而轉投貴金屬﹐近月來全球市場動蕩也為金銀價格提供支撐。

紐約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躍的十二月黃金期貨漲30.20美元﹐至每盎司1,809.10美元﹐漲幅1.7%。

儘管金價最近表現乏力﹐但一些投資者認為金價將進一步走高。受零售商和消費者的實物買盤提振﹐金價通常在9月份表現強勁。

Transworld Futures的經紀人Jimmy Tintle表示﹐市場仍預計金價將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

十二月白銀期貨漲2.5%﹐至每盎司40.137美元。

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研究主管Philip Newman稱﹐預計今年的白銀投資需求將達到創紀錄的100億美元以上。

交易員們週三可能將關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簡稱FOMC)兩天會議後的政策聲明。市場參與者們認為﹐若美聯儲進一步推出寬鬆貨幣政策﹐那麼長期來看金價有望獲得提振。

但短期來說﹐美聯儲的刺激措施可能引發風險資產走高﹐削弱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需求。

Matt Day

http://cn.wsj.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