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高盛报告称经济前景异常黯淡-华尔街日报

2011年09月01日09:56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一位顶级策略师在给该公司对冲基金客户的报告中描绘了异常黯淡的经济前景,同时还提出了如何利用当前欧洲金融危机获利的建议。
这份向数百机构客户提供的报告长达54页,作者是高盛策略师Alan Brazil,标明日期为8月16日。Alan Brazil在报告中指出,要支撑欧洲银行业可能需多达1万亿美元;过去曾充当创造就业引擎的美国小企业目前依旧低迷;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难以持续。
根据上述悲观的分析,Brazil提出了一些交易策略,包括通过看跌期权来作空欧元,以及作空追踪欧洲金融机构信贷违约掉期(CDS)走势的指数等等。该报告还包括了有关欧洲金融机构的详细信息,并直言不讳地对欧洲、美国和中国问题的严重程度进行了阐述。
高盛发言人表示,金融机构发布报告、提供适合客户需求的交易策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无论客户是否想要对现有风险敞口进行对冲,或者建立多头或空头头寸,高盛的目标就是帮助他们应对来自市场的挑战。据该发言人称,57岁的Brazil拒绝就报告置评。
上述报告发布之际正值高盛及其主要对手争夺欧洲国家的银行和顾问业务。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邀请函显示,周三,高盛以及另外两个大型银行在伦敦主持了一个情况介绍会,西班牙经济大臣Jose Manuel Campa计划就西班牙的财政紧缩措施进行介绍,并向客户推荐西班牙。高盛在推销西班牙国债方面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华尔街投行希望向对冲基金推销过去曾在糟糕经济大环境下获利的交易策略。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高盛和其他华尔街顶级投行曾建议对冲基金客户通过这些投行创建的CDS来作空住房市场。在标的资产价格走低时,这种类似保险的合约价格将上涨。在建议客户作多时,高盛有时候会自己会作空。
但Brazil报告中推荐的交易策略不同于高盛过去出售的抵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