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2011年11月14-17日金银市场评论 錢學深

钱学深

2011-11-19

 

目前人们对欧洲市场信心缺失,导致近来除德国外几乎所有欧元区国债均遭遇抛售,从荷兰到芬兰乃至奥地利,欧元区各国的国债收益率都在上升,这表明欧盟官员难以说服投资者相信他们有能力遏止始于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和确保欧元区能继续生存下去。市场更是担心危机会蔓延至法国等欧元区核心国家,而就是这种担心,使得欧元区国家经济数据一片惨淡、债券市场人心思变也铸就了全球金融市场风险资产的全线溃退。欧、镑等高息货币遭遇抛压,澳元、加元等增长联动型币种连带滑坡,黄金、白银和一些商品价格受到冲击。

欧债危机能否在各方政策扶植下改善甚至解决将继续主导市场后市方向,白银受支持31.00水平展开反弹,挡住了周四断崖式跳水的洪流,不过市场并没有展现强大的买盘力度,只是勉强的收在了32.20美元上方。

目前欧债危机仍处于人心惶惶的状态,“现金为王”让部分市场人士撤出贵金属投资,黄金白银又经历一次大跌,但总体来看这仍然属于年末的行情调整,贵金属的推涨因素一个也没少。现货银周五(11月18日)亚市早盘,银价窄幅震荡盘整,现持稳于31.50美元/盎司上方。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截止11月9日的持仓量维持在9783.71吨的水平不变。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周四(17日)在其《中期银市市场观察》中指出,白银涨势可能会持续到下一年,并且白银在2012年的均价可能达到45美元。该公司全球金属分析主管Philip Klapwijk表示,预计2011年白银均价为35.66美元,同比上涨77%。白银价格的主要推动因素是投资需求,2011年白银投资需求消化了大量的市场供给盈余,预计2012的情况依然如此。但报告同时指出,白银下行风险依旧,因主权债务问题可能会令市场流动性枯竭并进而影响到实体经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