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黃金價格將進入調整期 或應買入美元

摘要:黃金價格將進入調整期,或應買入美元,黃金價格將沒有上限,因為美元將變得沒有價值。



 

美國著名投資者吉姆·羅傑斯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黃金的價格將進入調整階段,對於那些迫切希望投資於這種貴金屬的投資者,這可能是一個買入美元的切入點,因為美元的價格將出現上漲,對於美元,現在市場中的悲觀情緒有些過頭了。
今年以來,黃金價格一再刷新不斷創下的記錄高點。這主要是因為投資者對全球各國央行大興印鈔和歐元區持續不斷的主權債務危機感到擔​​憂,他們選擇了貴金屬作為投資的避風港。羅傑斯表示:“我也持有黃金,我不會賣出我的黃金,”但是他指出,這種期貨的價格已經連續第十一年小幅上漲,接下來將可能出現調整。他也指出黃金價格的下跌將不是一件太壞的事情。他說:“如果黃金價格下行至每盎司1200美元的話,我將會極度興奮。我現在可能對1600美元的位點更感興趣,在1710美元或我們今天可能看到的價格位點,我不會買入,我只是觀望。並且對於白銀也是這樣。”
羅傑斯表示:“如果今天我必須買入一樣的話,我會買入白銀,因為白銀距離其歷史最高價位還有40%的空間,而黃金僅有20%。但是我今天不會買入四種貴金屬中的任何一種。”
對於貨幣方面,羅傑斯向我們解釋了為什麼他買入美元。他說:“我持有美元,並且也持有其它的貨幣。一年以前每個人都對美元感到悲觀,包括我。當每個人都處於同一條船的同一端時,你應該走到船的另一端一會兒。”但是羅傑斯警告不要將錢全部投入一種貨幣,“如果你將錢全部投入某件事,你必須十分小心,因為事情可能會完全令人失望。”
羅傑斯表示,他同時還持有人民幣、日元,並且他批評政府的持續印鈔行為和在削減債務上的無作為。他警告:“全球各國政府都在繼續印鈔,各處的紙幣大部分在貶值。如果美元在未來大幅貶值,黃金價格將沒有上限,因為美元將變得沒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