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默克尔呼吁紧急行动解决危机

歐洲走向統一財政區,又明顯了!跟宋鴻兵的預測路線,再行前了一歩。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消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五紧急呼吁欧盟各国采取坚决的政治行动来修复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根源,这场危机已经导致欧元区面临解体的威胁,同时也令全球经济面临重新陷入衰退周期的风险。默克尔提议的措施包括迅速修改欧盟公约等。
  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已经达成了统一战线,为定于下周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奠定基础,此次会议旨在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作出政策回应。
  默克尔指出,欧元区扩大中的财务危机没有迅速修复的方法。她表示:“欧元区危机无法一举解决,而将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将需几年时间。”默克尔将在下周一与萨科齐召开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为12月9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准备一系列提案。
  默克尔称:“我们去布鲁塞尔(召开欧盟领导人峰会)的意图就是更改欧盟公约,其目标在于建立一个财政联盟,这个联盟不仅对其成员国执行财政纪律,同时也拥有必要的工具来有效地处理危机。”默克尔强调指出,她的战略一直以来都是利用这场危机作为实现欧盟长期改革的机会,尤其是在达成更加密切的政治协调来完善欧元区的问题上取得重大的进展。
  但分析师指出,现在的问题在于这种长期改革不能根除迫在眉睫的危机。分析师认为,当前的形势正日益变得明显,那就是只有欧洲央行拥有足够的“火力”,从而给欧盟政府足够的时间来在短期内研究解决长期性的政治解决方案,才能彻底查明这场危机的根源。
  在默克尔发表这一备受市场期待的言论以前,萨科齐于周四晚间在法国南部城市土伦(Toulon)也发表了里程碑式的讲话。在此次讲话中,萨科齐对默克尔长期以来倡导的立场作出了呼应,称欧元区国家应允许欧盟对其国家预算进行审查,并对违反预算规定的成员国实施“更加自动化的、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萨科齐在这次为时一个小时的讲话中表示:“如果各个经济体不能趋向于更高的聚合性,那么单一货币体系就无法存在。如果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生活标准、生产力和竞争力差距扩大,那么对于某些成员国来说,欧元迟早都会变得过于强大,对其他一些成员国来说则将变得过于弱小,到时欧元区就将炸裂开来。”(金良/编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