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黃金多頭羅傑斯變謹慎 稱黃金明年或繼續下跌

金價近幾週受重挫,19日已接近四個月低點,連長期看好黃金的知名投資者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也轉為謹慎態度,稱金條價格可能明年還會繼續調整。
羅傑斯接受CNBC採訪
要小心,多頭太多,包括我也是,但我非常謹慎。黃金會有一次盤整,現在已經是15-16個月內的調整,我認為這是正常的。調整可能會持續更久。
羅傑斯還說,大部分資產的價格每一兩年就調整30%,即使在大牛市,30%的調整也是正常的。但黃金過去12年只有一次調整,連續12年金價都在上漲,這種避險天堂資產只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出現一次大盤整,當時金條價格大跌32%。
羅傑斯認為,雖然全球很多國家啟動貨幣寬鬆,讓貨幣貶值,使黃金的投資者增加,但如果需求回落,可能對價格造成威脅。
今年初,全球黃金最大消費國印度的財長宣布黃金與貴金屬進口禁令,印度由此將黃金進口稅上調一倍。
羅傑斯對此評論稱,印度政客開始把國內貿易逆差高歸咎於黃金。假如像印度減少黃金進口那樣的事發生,對所有的黃金多頭都是巨大打擊。
儘管現在沒有買黃金,已經對沖了部分黃金持倉,但羅傑斯還是長期內看好黃金,預計今後10年金價會高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