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索羅斯等大佬紛紛減持黃金“死亡交叉點”或將臨近

持有實貨....就唔怕你跌幾多..... ^-^

 2013年02月16日 09:27   
文 / 张澄

金價繼續下跌,索羅斯、摩爾·培根等大佬級的投資者都開始紛紛拋售黃金,研究圖表走勢的分析師也發出警告,可怕的“死亡交叉點”或許早晚都要到來。

SEC週四公佈的文件顯示,華爾街大佬索羅斯去年第四季度大幅減持了黃金ETF基金持倉,另一位大佬摩爾·培根(Louis Moore Bacon)也減持了黃金。


但此前一直以投資黃金作為避險手段的對沖基金巨頭鮑爾森(John Paulson)保持黃金持倉不變。除了這部分黃金持倉,鮑爾森還持有許多黃金礦業公司的股份。


據SEC文件,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減持了50%(合60萬股)SPDR黃金信託ETF。而摩爾培根旗下的摩爾資本管理公司也與同期售出了全部SPDR基金並減持了斯普羅特現貨黃金信託基金。鮑爾森的持倉量維持在2180萬股不變,也因此而成為目前SPDR黃金信託ETF最大的股東。


此外,SEC公佈的文件還顯示,索羅斯在拋售黃金的同時,還賣出通用汽車、通用電氣以及部分LinkedIn、亞馬遜和Groupon的股份,同時賣掉的還有高通與Kinross Gold股票。而索羅斯在上一季度買入的股票包括ADT、Arch Coal與好市多(Costco)股票,並增持了蘋果、花旗與Angie's List的股份。


此外,據CNBC,老虎基金創始人Julian Robertson也賣掉了所有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持倉,但還保持著Junio​​r Gold Miners ETF的持倉。而巨頭公司PIMCO也下調了對黃金未來走勢的預期。


據WSJ,黃金價格最近的下滑走勢在圖表上的顯示已經迫近所謂的“死亡交叉點”,這種現像是指金價的短期和長期走勢線都為下行,同時該資產的50天內平均走勢線位於200天平均走勢線下方。 WSJ稱這個“死亡交叉點”也有可能暗示最近的金價下跌有可能演變成長
期的下跌。

 
過去12個月內,黃金價格下跌接近6.5%,而同期標普500股票上漲16%。

Marketfield 資產管理董事長Michael Shaoul表示,“黃金的糟糕表現已經引起了對沖基金巨頭們的注意。但比他們更擔憂的是那些還沒有來得及賣出黃金的普通百姓投資者。去年底全球ETF的黃金持倉增長3.4%,這表明有一些不那麼成熟的投資者還在陸續成為黃金買家。”


“一種資產從'大佬'的手中向普通投資者的手中轉移的過程,通常被稱為'分配',一般來講這種現像都預示著未來該資產會出現一次急劇的下行趨勢。”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希望星期一恆生有貨啦^^

honson 說...

Gil兄
今朝去過hsb 入手ANA 1 粒,
重有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