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中國囤積大量白銀 白銀下跌空間仍舊很大

 


如果看看中國自2010年以來的白銀進口量就知道為什麼庫存會如此之多了。早在2007年時,中國還是個白銀淨出口國,後來由於出口退稅和國內需求的增長,從2010年開始,中國變成了白銀的淨進口國。
當年,中國月均進口298噸白銀,同時,中國每月還從採礦和回收廢舊金屬中獲得288噸白銀,也就是總的月均供給量有586噸。而2010年時,來自製造業的白銀消費需求月均只有330噸,說明每月供給過剩256噸
後來,中國的月均進口量從2010年的298噸下降到了去年的166噸,但這種下滑不足以遏制中國國內白銀囤積量的增加。
那麼,要想改善基本面,可能的途徑就只有以下兩個:
第一,中國白銀的製造業需求和投資需求增長速度必須快於庫存增長速度;第二,中國必須重新成為白銀的淨出口國。
但就後者而言,即便真是那樣,那也不過就意味著,白銀從一個地方被轉移到另一個地方,而不是消耗掉了,對銀價而言,其結果最好也只是中性而已
所以,我們相信,只有前者才能有效降低白銀的庫存並為其建立起一個可持續的牛市基礎。然而我們估算,中國白銀去年庫存量仍是在增加的,其結果就是,去年多數時候,銀價都在半死不活地掙扎著。
從長期價值來看,白銀每盎司只值20美元,因此對比其他大多數金屬而言,白銀的價格無疑是偏離價值最多的品種。當然,這並不是說,白銀會在短期內就迅速回歸其價值中樞,因此相對其生產成本而言,白銀的下跌空間還很大。如果後市需求下降,即便只是暫時的,白銀也會去測試更低的位置。再結合白銀高庫存的基本面判斷,我們認為,當銀價接近31美元/盎司之時,投資者應當做空。
而觸及31美元是有可能的,因為目前黃金徘徊在1600美元附近,而我們依然看漲黃金,所以白銀也有機會跟隨攀升至31美元以上。
整個3月份,上海期交所的白銀期貨升水幅度都非常有限,這預示著中國對白銀的需求疲弱。
從交易的角度看,我們估計白銀的重要支撐位是28.5美元,一旦跌破,就將奔26美元的區間而去,現在正是如此。


Original Source 

2 則留言:

Yau 說...

想請問一下,原作者"從長期價值來看,白銀每盎司只值20美元"是怎樣得出來的?

honson 說...

Purcell Yau

白銀成本價在2010年已經差不多US$25 oz

最近期報導 白銀要有US30才能收支平衡

http://honsonyip.blogspot.hk/search/label/%E7%99%BD%E9%8A%80%E6%88%90%E6%9C%AC

銀價是被人為操控.

在期貨市場,就算落到10美元亦有可能.
但你有實貨在手,洗乜理佢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