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智利法院裁定汙染 巴瑞克暫停金銀礦項目建設




精實新聞 2013-04-1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全球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4月10日表示,為符合智利當局的規定,該公司將暫停位於智利與阿根廷交界的Pascua-Lama金銀礦項目智利部分的建設工 作,該項目位於阿根廷的主要基礎建設,包括加工廠以及尾礦儲存設施的建設則不受影響。稍早,智利上訴法院裁定該項目停工,因其汙染了當地的地下水與河流。

巴瑞克黃金公司去年兩度上調Pascua-Lama金銀礦項目的開發成本至85億美元,並稱首次投產日期將較原先預估推遲一年以上至2014下半年。該項目2009年在公司內部通過時,預估開發成本不超過30億美元。

世界最大上市銅礦商、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行銷及銷售副總Javier Targhetta 4月10日表示,相對於需求,生產商在生產面的顧慮更多,包括礦石品位下滑、環保規定趨嚴、勞工成本上揚、社會安全預期提高,以及總體生產成本攀升等。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報告表示,雖然金價已經連續多年上漲,但金礦商的經營風險仍不能忽視,特別是伴隨著金價的上揚,已經令金礦商平均的總現金成本(現金營運成本加計總資本支出)在過去五年倍增至每盎司1,100美元。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說...

剛才看了美國的M2圖表,以技術的趨勢線來看,M2在2000年後的上漲斜度比過去更高,這就是為何這12年來物價漲得特別高的原因。

2007年後,M2上升斜度更高,2008-2012已經上升了40%,如果不是一群傻瓜相信美國官方那造假的CPI,金銀價格早漲上天了!

不過,這也給了我等金銀投資者一個撿便宜貨的良機!

jaac 說...

honson...黑大來了

honson 說...

黑大...絕對同意..."這也給了我等金銀投資者一個撿便宜貨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