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Jim Rogers《Street Smarts》中的經典佳句




 林育詩

分享幾句Jim Rogers在其最新著作《Street Smarts》中的經典佳句給大家。其中有許多觀點都與《金融大騙局》的看法不謀而合,或許您也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優勢和商機喔!

◎市場維持不理性的期間,可能比你財力所能支持的時間還長。

◎投資市場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少之又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非常多。他們對投資一無所知,卻大舉投資,期望賺大錢。我對他們的建議是:把錢存在銀行,賺1%、2%的利息,這樣做勝過虧掉10%、20%的本金。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試著這樣做幾年,保證會看出其中的差別。

◎若要成為成功的投資人,唯一的方法是只投資自己非常了解的東西。


◎沒有什麼東能夠像多頭市場一樣,讓大家認為自己很聰明。有太多人誤以為在多頭市場賺錢是因為自己很聰明。

◎終身職是無能者的庇護所。

◎精通雙語將會變成重大優勢。


◎資本主義是邪惡的,這或許是事實,卻也是世界運作幾千年的方式。沒有人比冒著風險賺錢的資本家更了解資本主義、更感激資本主義。

◎當年,馬可波羅並沒有拿護照,哥倫布也沒有拿護照。歷史上,最繁榮的社會都是向全世界開放。


◎曾經有一篇報導,一位古巴人在身上綁了桶子出海,橫渡佛羅里達海峽抵達美國。他到達時,警察在海灘上等著要逮捕他,把他遣送回古巴。他上岸時如果我在場,我會當場雇用他!

◎新加坡政府從一開始就知道,要如何建立一個穩定繁榮的社會,那就是把利益提供給公民。

◎我已經學會不信任政府,我建議每一個人都這樣做。


◎美國建國時根據的原則是:「你的權利不是政府賜予你的,而是政府不能奪走的」。


◎政府支持失敗企業的作法,反而會使危機遷延不決。但房利美和房地美提供的政治捐獻,遠超過任何一個既得利益團體。所以政府不可能要求它們自清,這些做假帳的傢伙更不可能進監牢。反正,誰會比納稅人更適合買單呢?


◎現在,在倫敦放棄美國公民身分要排隊六個月,在日內瓦要排隊十四個月。


◎林肯總統說過:「無家可歸的人不該拆掉別人的房子,應該勤勞工作蓋自己的房子」。

◎富蘭克林說過:「放鬆基本自由以求一時安全的人,既不該享有自由也得不到安全」。



◎凱因斯批評黃金是野蠻的遺跡,巴菲特也批評黃金是沒有實用性的東西。但黃金的壽命遠超過他們。人類對黃金的喜愛源於太古時期,這種美好、光亮的金屬能夠滿足人類的虛榮心,因此黃金被用來裝飾酋長、酒杯、盔甲、妻子和神祇。任何物品的價值如果是奠基在人類的野性和愚蠢,就會遠超乎你所能想像的難以擊破。因此黃金才是保障貨幣價值的最好方法。


◎如果印鈔票可以帶來繁榮,辛巴威應該是世界上最繁榮的國家。


◎我看好所有努力崛起的社會,亞洲有美國已經不存在的脈動與活力。

◎中國人現在是世界上最堅定的資本主義信徒。


◎你會看到中國和亞洲的觀光旅遊業快速擴張,觀光旅遊業會變成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成長產業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