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中國大媽大爺金店聊金價:金子不會爛,不信漲不上去



“售貨員!售貨員!幫我拿這條項鍊看看,順便算一下多少錢。”

“這個也不錯,要不一起拿出來看看吧。”

一對夫妻正擠在人滿為患的黃金飾品櫃檯前催促售貨員幫他們拿出看中的黃金飾品。

隨著國際金價一改往日的下跌趨勢,逐漸反彈回升,北京的各大黃金賣場也紛紛上調黃金飾品價格,而黃金飾品價格的上調也使黃金賣場猶如“搶金潮”時期一般,瞬間又熱鬧了起來。

“前段兒時間讓你買不聽吧,趕上現在調價兒才來買。”一位正在櫃檯前挑選黃金飾品的大媽對她的同伴說。

“是呀,我這不就是趁這個時機買點兒麼,萬一再漲上去就賺了。這金價雖然前段兒時間跌的兇,可是最近漲起來也挺快的,可見跌不到哪裡去,就應該逢低買,我們家鄰居也和我說要越跌越買,我不信,現在有點兒後悔了。”大媽的同伴回答說。

“之​​前我也有買高的,不過金子這東西放不壞,越往後越值錢,現在這個價格估計還要漲,我今天打算再買一點。”大媽又對同伴說。

這時身邊有一位與剛才的兩位大媽相熟的大爺湊了過來:“嘿!你倆也來看黃金首飾呀?”

“是呀,你怎麼也來了?”其中一位大媽對大爺說。

“這不是孩子要結婚麼,必須得買了,可是就怕買高了,萬一買到手了,金價又繼續跌,就虧了,但也不能不買啊。”大爺回答到。

“沒事兒,沒事兒,反正金子不會爛,我就不信它漲不上去。”大媽立刻對大爺說。

雖然在賣場中有對黃金飾品十分感興趣的大媽,不過也不乏對黃金價格表示擔憂的消費者。在另一個櫃檯前的大媽就對目前的黃金表現出了些許擔憂。大媽說:“之前價格高的時候買了不少黃金飾品,結果剛買進就被套住了,加上國際金價持續下跌心痛不已。最近眼看著金價又漲回來了,比較舒心,但不敢再繼續買了,怕還會跌回去。”

“聽人說,這黃金是保值的,但價格波動怎麼這麼大呢?我可不敢再買了,賣出去也不划算,家裡的就壓箱底兒了。”一位姓張的中年婦女表現出了對黃金價格的擔心。

從目前的黃金價格看,金價有望自今年6月以來首次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對沖基金等投機者趁勢押注金價上漲,推動淨多倉規模升至六個月來最高水平。此外,美國經濟在逐漸好轉,但也有些不及預期,這激化了放緩QE的爭論,增加了黃金作為避險投資的需求,目前現貨需求非常強勁,因而也支持了金價上漲。

對於近段時間黃金飾品價格的上調,金頂集團首席分析師聶鼎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大媽們買入的黃金可以繼續持有,而此前沒有買的也可以在低價買入一些。當然,牛市也不會一直上漲而沒有回調,壓制金價的負面因素在未來也可能出現。美元走強、投資者對黃金的信心出現動搖都有可能短期打壓金價,但長線持有實物黃金的投資者不必過於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