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宋鴻兵--QE退出究竟誰說了算?

宋鴻兵



在聚光燈下,美聯儲主席和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們風光無限,似乎貨幣政策都是這些教授出身的委員們學術討論的結果。


實際上,美聯儲的大政方針要看紐約美聯儲銀行的“臉色”,因為幾乎所有重要的操作都在這裡進行,紐約聯儲銀行堅決反對的政策是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實施的。


而紐約聯儲銀行的意見又必須看華爾街一級交易商們的臉色,因為成立美聯儲的目的本身就是為了服務於這個核心圈子,摩根大通、高盛等華爾街大佬才是美聯儲真正的決策者。


QE何時退出,誰說了都沒用,只有一級交易商圈子說了才管用,紐約聯儲銀行對他們的意見從來就是言聽計從。目前這個計劃已經出爐,9月正式啟動,初始每月減少購債規模150億,由850億減少到700億,2014年6月完全停止。


下圖為一級交易商圈子對QE退出的“共識”,經過圈子里大佬們的多倫投票,9月QE國債和MBS的規模將分別下降為350億美元,國債減少100億,MBS減少50億。這個大佬們的“共識”將很快將成為美聯儲正式公佈的時間表。



知識就是力量,真相就是武器,信息就是財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