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摩根大通:黃金投機交易降至歷史低位

在本週最後兩個交易日,黃金“一反常態”的開始了一波上攻,價格上漲超34美元/盎司,漲幅超2.8%。這也許意味著新一輪的(上漲)趨勢即將到來,而新一輪的趨勢將要體現出實物黃金需求對價格的影響,金價也許將擺脫投機者的操縱,價格回歸真實的基本面。根據摩根大通最新的報告顯示,黃金市場上的投機頭寸(CFTC持倉報告中的投機者淨多頭)在最近幾週已經降至歷史低位,同時黃金ETF持倉量持續降低,已經回到“雷曼兄弟時代”,但同時金幣銷量卻大漲...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來自摩根大通的幾張圖表。
CFTC黃金期貨合約投機者淨多頭持倉,單位十億美元,數據截止2013年12月31日:
黄金投机交易
 


“紙黃金”- 全球黃金ETF所持實物黃金量,單位百萬金衡盎司,數據截止日期2014年1月2日:

 


同時,實物黃金的代表產品之一,金幣的銷量開始由低位反彈,單位一千金衡盎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