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Jim Rogers的話中密意



商品大王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日前表示,即將卸任的美聯儲(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將以“美聯儲最終解散的始作俑者”的歷史身份為世人所銘記。

羅傑斯在接受美國當地媒體採訪時說,“美國曾經出現過3個中央銀行,前兩個已成為歷史,現在的第三個也會在10年內消失。隨著貴金屬市場、債市、股市持續受到美聯儲行動的困擾,人們終將意識到這些傢伙正把我們引向可怕道路。”

他認為,美聯儲解散不只是“有可能”,而是“很有可能”。

【第三個也會在10年內消失】的密意是什麼?

你們知道嗎?

就是Jim Rogers認為美元會在10年內崩潰。


Jim Rickards(Currency War作者)最近表示,黃金技術面上看漲氣氛濃烈,投資者需要了解市場的各個方面,特別是中國市場強勁的實物需求。

黃金2013年大幅下跌,但中國在重新定義黃金市場

黃金2013年下跌了近30%,結束了連續12年的漲勢,創造了30多年來最大年度跌幅,但是有趣的是,實物需求大幅上升。瑞士黃金冶煉和存儲專家(1978年來,一直從事黃金業務的資深人士)稱,局勢正在發生改變,採購黃金很難,黃金都去中國了。

金價下跌的原因不單一,包括人為操控。黃金大量供應的狀況正在消失,實物黃金去了中國,可能再也不會回來。西方投資者持有黃金空頭頭寸卻沒有多少實物黃金。新加坡因中國需求成為世界黃金交易中心,400盎司金條將消失,新的標準是1000克金條。黃金在技術面上面臨大幅上漲,這不意味著明天就會發生。在某種程度上,當你想要黃金的時候,可能已經沒有了。

黃金從ETF大量流向中國具有很強的看漲意味

金價下跌,黃金ETF大量流出,黃金上漲的壓力越大。銀行持有黃金,投資者在二級市場交易黃金合約,但銀行把黃金賣給了中國,當他們想要黃金的時候,黃金變得稀缺,銀行得不到了。因此黃金ETF持有量大幅下跌實際上大幅利多黃金。

Rickards稱,他在第一本書中看漲黃金至7000美元,在新著“The Death Of Money”中,他看漲黃金至9000美元/盎司。金價可能繼續小幅下跌,但最終將上漲。黃金走勢與美元信心相反,黃金不是與股市而是與美元存在最佳的負相關關係。如果美元價值因信心喪失趨近於零,黃金的價值理論上是無限的。 Rickards認為,中央銀行將轉向黃金重建信心,黃金會大幅上漲。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說...

美聯儲是負責印美元的,如果它在【10年內消失,解散】....

那美元計算不是變成廢紙,也是半條命了!

honson 說...

相信消失是不會出現。

貶值一半已經冇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