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黃金市場出現8個月來最大現貨溢價操縱正在失效- James Turk


著名貴金屬分析師、GoldMoney創始人James Turk稱, 目前黃金市場出現了8個月來最大的現貨溢價
 
Turk提到週一(4月21日)亞市,復活節假期後金價的交易,他指出當時價格受到操縱。 他聲稱,“首先他們把金價快速拉升至1302 美元 /盎司,吸引了止損性買盤的入場(buy stop),再在1300上方賣出,將價格打壓至1382。然後,利用在快速下跌過程中,新的止損性賣盤,重新買入黃金,實現盈利。這20美元的差價就發生在幾個小時裡,並且是一天中流動性最小的時候。
 
Turk指出,他們的目標是把價格維持在1300美元/盎司下方,通過賣盤止損和買盤止損兩點間的拋售盈利。 ”Turk繼續說:“這是很典型的這幾年一直有的模式,以空頭把貴金屬價格拉低,然後讓盡可能多的期權到期,使得空頭吸收溢價。
 
不過Turk認為,金價下行壓力是暫時的,並稱復活節假期前,倫敦市場休市前,出現了去年8月以來最大的現貨溢價。
 
“因此實物黃金的供應仍然很緊,”Turk說,“紙黃金市場可以隨便做空,但這和真正擁有實物黃金是不同的。”
 
“要維持零利率政策,黃金利率就也要被操控,”Turk說,“在零利率政策的環境下,黃金利率已經下跌到遠遠低於自由市場應該有的水平。”
 
現貨溢價高意味著人們更傾向於持有黃金而非貨幣,Turk認為,這就是為什麼各國央行會對黃金市場有所 ​​干涉的原因。
 
現貨溢價意味著可以​​出售現貨黃金然後未來再以低價買回,還可以避免儲存費用,並且獲得利率收益。
 
Turk認為,目前這樣黃金長期持續現貨溢價的狀況是非理性的。 “央行最害怕的惡魔就要到來了,”Turk說,“那些擁有黃金的大手情願持有黃金也不​​願意出售套利。這些大手在面對套利誘惑時依然選擇持有黃金而不是換成貨幣,因此,看起來,我們是很接近央行將無法再把金價壓低了。”
 
Turk提到了各國央行此前為壓低金價所做的“愚蠢”行為,比如在上世紀60年代,美國政府曾經為了將金價壓低在35美元/盎司而拋售了諾克斯堡的1萬噸黃金,蘇聯則在1990年試圖避免其計劃經濟破裂而出售了其三分之二的黃金儲備。
 
“因此,要關注央行所做出的愚蠢行為,並且專注在價值上,”Turk說,“ 很顯然黃金和白銀的價值被低估了,而持續幾個月的現貨溢價顯示出央行們正在失敗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