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CME年內或在亞洲地區發行1kg可交割期金合約


文/ Mac399 2014-04-25 11:36:12 來源: FX168財經網
消息人士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年內將在香港推出可交割的黃金期貨合約。合約規模可能是1千克。 CME的亞洲黃金期貨合同將有助於黃金期貨在亞洲地區的定價。此外,這還能幫助CME改善其狀況不佳的貴金屬期貨營收。亞洲有著中國、印度等黃金消費大國。

據消息人士透露,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將在亞洲地區發行可交割的黃金期貨合約。

和Comex的黃金期貨合同作為全球黃金期貨價基準相同,CME的亞洲黃金期貨合同將有助於黃金期貨在亞洲地區的定價。此外,這還能幫助CME改善其狀況不佳的貴金屬期貨營收。亞洲有著中國、印度等黃金消費大國。

據消息人士稱,CME的這一業務最有可能在香港發行,新加坡也將是可選擇的地點之一。發行時間則很有可能就在今年。

此外,還有消息稱,CME可能會發行1公斤(35.3盎司)的黃金合約。

目前CME還在計劃該項目中,還沒有更多細節被透露出來。 CME的Comex合約主要被珠寶商和加工商所用,多以現金結算。

在2014年前三個月,美國Comex黃金期貨成交量同比減少10%。這份新的亞洲合約的推出將有助於提高CME的成交量。

以珠寶、金條和金幣形式看,亞洲是最大的黃金消費地區。亞洲的實物黃金需求在過去一年大增。此前西方投資者因預期經濟走強將損害黃金避險需求從而拋售黃金,使金價重挫。

金價在2013年大跌28%,同期中國大陸從香港地區進口的黃金總量增長逾一倍至約1160噸。

Comex的顧問Michael Berry在近期的一個會議上稱,個人投資者正在竭盡所能買入盡可能多的實物黃金。

不過,一位在香港的貴金屬交易員表示,亞洲期金合約能否大獲成功將取決於合約規格、交易時間及流動性高低等更微小的細節。

該交易員還說,CME的美國期金合約規格為100盎司,對於亞洲客戶而言數量過高。美國期金仍是全球最具流動性的期金合約。

目前交投最活躍的亞洲期金是上海期交所的合約,合約規格為1公斤,但是不對海外投資者開放。

CME若推出亞洲金合約,在大型同行中將屬首例。

洲際交易所(ICE)去年宣布收購新加坡商業交易所(SMX),而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母公司--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本週表示,將涉足中國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場。

消息人士今年稍早透露,新加坡交易所(SGX)考慮與政府支持的行業組織--新加坡黃金市場協會(Singapore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合作,在今年推出黃金合約,目標是獲得黃金定價話語權。

2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到時會吾會冇貨交架?

honson 說...

有冇貨係其次..最重要係邊個去定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