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曾預言08次貸危機專家:蓋洛普調查凸顯擔憂情緒




儘管這幾年房產和黃金經歷了非常糟糕的情況,但美國人民對這兩者的投資熱情卻似乎並為減少。

在近期蓋洛普的調查中,房產和黃金是美國人民投資選擇的頭兩位,選擇房地產的從2011年的19%上升到佔30%,而選擇黃金的從2011年的34%下降到24 %。

儘管近期股市有非常好的表現,但美國人民中選擇股票作為長期基金的,和選擇近年來表現糟糕的黃金的一樣,同樣是24%。當然,對股票的謹慎態度還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從1999年3月到2009年3月,近日股市的人們經歷了“丟失的10年”,而相較的,黃金和房產則顯得長期很多,不過從近年來看,這兩者的價值波動也可以是相當大的。

在過去25年中,黃金、房產和股市都有過熊市和牛市,這此期間,黃金的平均年回報率是1.6%,房產以標普凱斯希勒(S&P Case Schiller)10座城市商品指數來看則為3.43%,股市以標普500指數來看則為7.9%。

黃金被很多投資者選擇的一個理由是對抗通脹,並且在危機出現時有避險功能,可保值,等等。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第四季度股市大跌22%,而金價僅僅下跌了1%。不過此時債券卻是更好的對沖品,同期獲得了14.8%的收益。

對黃金投資者們來說,黃金有好的時候,但很顯然也有表現糟糕的時候。比如去年就是黃金表現相當糟糕的一年,價格跌去了28%。即使在黃金表現好的時候,也要有其它投資者們同樣有興趣才可獲得盈利,而持有黃金也是有成本的。

FusionIQ首席執行官、曾準確預測了美國房市危機的Barry Ritholtz提到,蓋洛普的調查結果顯示,越是不富裕的美國人,越是會把黃金當作投資選擇。他們或許決定金融市場被操縱,也可能認為自己沒有做股票的技能,當然也可能是對形勢有所擔憂。

目前,在烏克蘭局勢的影響下,黃金又成為了焦點,但這在之前也不是沒有出現過,但這並沒有讓黃金成為表現最好的長期投資選擇。


http://www.fx168.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