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RBC策略師:若制裁俄羅斯黃金供應將減少7%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的貴金屬策略師George Gero提醒,如果烏克蘭局勢升溫,俄羅斯可能進一步被制裁,或大幅度影響黃金供應。俄羅斯是全球第四大黃金生產國,佔據全球供應7%。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的貴金屬策略師George Gero認為,高度不確定性的烏克蘭局勢可能對金價有很大推動。

“俄羅斯是黃金和鉑金的最大供應國之一,”Gero說,“如果俄羅斯被制裁,烏克蘭出現更多問題,運輸被限制,尤其在南非的礦工和礦企已經出現問題的情況下,這都可能對供應產生影響,也就意味著價格上漲。”

據英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顯示,俄羅斯是全球第四大黃金生產國,產量佔全球供應量的7%。

週四,俄羅斯總統普金發表了類似警告的講話給烏克蘭政府,金價隨即上漲。如果俄羅斯繼續在烏克蘭問題中牽扯更深,美國和其它國家可能會有更多針對俄羅斯的製裁。

此外,Gero認為金價被推動還有一大原因。

“週四期金合約到期,”Gero說,“如果價格下跌的話,將會有更多的看跌期權成具備內在價值。這也意味著以後會有更多空頭回補的機會。”

沒有留言: